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预决算公开
索引号000014349/2023-70621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2023-09-25 10:03:38 失效日期2029-01-01 00:00:0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系统)

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系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系统)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系统)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系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黄石市委关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单位党组更名通知(黄办文〔2019〕24号)文件,更名为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提出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议,拟订相关文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承担振兴黄石制造组织协调的任务。

2.拟订工业转型升级规划、计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的建议,组织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生物医药、能源环保、重化、轻纺等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促进绿色低碳转型、产业集群发展和两化融合。

3.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日常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组织紧急调度和参与紧急运输协调工作。

4.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方向和规模的政策建议;监测、跟踪督办和协调服务工业投资、技术改造与科技节能项目,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支持政策,协助国家和省重点工程建设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

5.提出企业技术进步政策的建议,组织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6.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7.拟订县域经济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县域经济发展动态,协调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县域经济目标考核工作。

8.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编制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使用计划和中小企业统计工作。

9.拟订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划,指导工业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金融服务、工业品物流贸易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平台建设,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协调发展。

10.负责拟订信息化发展战略、政策;负责信息化建设的统一规划、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和促进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

11.拟订并组织实施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信息基础设施

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协调推进通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发展,跟踪推进信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协调通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

12.协助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处理重大事件。

13.主管电力行政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年度电力电量平

衡计划并组织实施;履行《电力法》赋予的电力监督检查权和行政执法权。

14.负责机械、装备、化工、冶金、建材、盐业、纺织、

服装、食品、医药、煤炭、能源等工业行业管理和医药储备管理。

15.负责管理黄石市工业行业促进办公室、黄石市工业协会办公室、黄石市城镇集体工业合作联社等事业单位;承担国防科工相关工作。

16.指导电子电器产品维修行业管理工作。

17.承担市重点企业服务和相关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

工作。

18.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单位构成看,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系统)部门决算由实行独立核算的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本级决算和1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

纳入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系统)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本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由局机关、2个公益类事业单位、2个尚未分类事业单位合并编制报表。局机关内设科室:

(1)办公室

(2)政策法规科

(3)规划和技术改造科

(4)经济运行科

(5)中小企业发展科(县域经济办公室) 

(6)信息化推进办科

(7)产业政策科(对外经济合作科)

(8)原材料工业科(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9)消费品工业科

(10)装备工业科

(11)科技节能科

(12)电力科

(13)安全生产科

(14)政工科(机关党委)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个:市工业行业协会促进办公室。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1个: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尚未分类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市城镇集体工业合作联社、市市工业协会办公室。

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经信局,接受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直接领导。

2.下属单位具体包括:市电力执法大队。

市经信局机关核定编制48个,其中:行政编制39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9个。

局所属五个全额拨款的二级单位核定编制30个,其中市城镇集体工业合作联社10个、市工业促进办公室4个、市工业协会办公室4个、市中心企业服务中心5个、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7个。

现有在职人员66人,其中:正县1人,副县7人,正科15人,副科14人,科员7人,二级调研员1人,四级调研员2人,一级主任科员1人,二级主任科员7人,四级主任科员9人,一级科员1人,二级科员1人;离休人员10人,其中:副厅级以上人员2人、副县级及以上人员7人、其他人员1人;退休人员181人,其中:正县25人,副县32人,正科62人,副科14人,二级调研员11人,三级调研员1人,四级调研员15人,二级主任科员9人,四级主任科员5人,其他7人;离退休党员178人,离退休党支部4个;政府雇员2人,遗属1人,其他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7231.33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148.16万元,减幅30.33%,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市经信局对企业的费用补贴减少3129.88万元;二是2022年无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数18.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7231.33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收入合计减少3129.34万元,减幅30.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31.33万元,占本年收入100%。按照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分类,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73万元,占本年收入1.24%;科学技术支出4113.80万元,占本年收入56.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万元,占本年收入2.3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738.6万元,占本年收入37.8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3.30万元,占本年收入0.33%;援助其他地区支出93.91万元,占本年收入1.3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7231.33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支出合计减少3129.34万元,减幅30.20%。其中:基本支出    2816.65万元,占本年支出38.95%;项目支出4414.68万元,占本年支出61.0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经营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0%。按照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分类,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73万元,占本年支出1.24%;科学技术支出4113.80万元,占本年支出56.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2万元,占本年支出2.3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738.6万元,占本年支出37.8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3.30万元,占本年支出0.33%;援助其他地区支出93.91万元,占本年支出1.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7231.33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148.16万元,减幅30.33%。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市经信局对企业的费用补贴减少3129.88万元;二是2022年无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数18.8万元。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31.33万元,比2021年度决算数减少3129.34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2022年市经信局对企业的费用补贴减少3129.88万元。本部门2022与2021年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31.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2021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129.34万元,下降30.20%。主要原因是2022年市经信局对企业的费用补贴减少3129.8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31.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9.73万元,占1.24%。主要用于市经信局编制化工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经费、招商引资等方面支出。

2、科学技术(类)支出4113.80万元,占56.89%。主要用于2022年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奖励和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奖励、支持企业进规奖励、纾困专项资金等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2万元,占2.38%。主要用于死亡抚恤。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2738.6万元,占37.87%。主要用于本部门的基本支出。

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3.30万元,占0.33%。主要用于乘用车以旧换新补贴支出。

6、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93.91万元,占1.31%。主要用于市政府安排我局援助西藏物资方面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98.54万元,支出决算为723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2.5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战略规划与实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市经信局编制化工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经费,年初未纳入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29.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冲刺“全年精彩”奖励资金,年初未纳入预算。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9.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招商引资专项资金,年初未纳入预算。

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41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2022年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奖励和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奖励、支持企业进规奖励、纾困专项等资金,年初未纳入预算。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死亡抚恤经费,年初未纳入预算。

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434.41 万元,支出决算为263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3.41%,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22年初预算里不含奖金。

7.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4.13 万元,支出决算为71.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84%,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补退伍安置军人调标工资;二是补缴单位职工养老保险;三是职工正常的增资调资。

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34.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人员类缴纳职业年金资金,年初未纳入预算。

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预算绩效管理激励资金,年初未纳入预算。

10.商业服务业等(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2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乘用车以旧换新补贴,年初未纳入预算。

11.援助其他地区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93.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追加的援助西藏防疫物资的经费,年初未纳入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16.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586.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30.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85万元,支出决算为13.8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减少0.39万元,下降2.74%。决算数与预算数对比无变化。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2022年因为疫情原因接待次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决算数与预算数对比无变化。决算数较上年对比无变化。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3.87万元,支出决算为3.8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增加1.36万元,增长54.18%。决算数与预算数对比无变化。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2022年较2021年市经信局进行了油卡充值增加1.1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3.8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用。截止2022年12月31日,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97万元,支出决算为9.9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减少1.76万元,下降15%。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2022年因为疫情原因接待次数减少。决算数与预算数相比无变化。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2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97万元,接待对象主要是中央有关部门、地市州经信部门、相关企业等,主要是接受工作指导、商讨政策、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协调政策落实等工作。2022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68个,43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6.0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3.64万元,增长23.93%。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科目2022年从人员经费科目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转到公用经费科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万元,降低2.16%。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里面的因公出国(境)费用5万元未使用。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2.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2.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9.5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98.44%;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 12月31日,部门共有实际车辆1辆,其中,副市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7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因历史遗留原因无法下账的车辆;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二级项目7个,资金3462.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8.43%,还有21.57%未自评的项目由市财政局统一组织第三方进行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自评得分97.2分,已完成执行数3244.72万元,完成预算的96%。冲刺“全年精彩”奖励资金自评得分99.62分,已完成执行数29.43万元,完成预算的98.1%。招商专项资金自评得分96.88分,已完成执行数19.41万元,完成预算的84.41%。中小企业培训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已完成执行数6.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经济运行分析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已完成执行数8.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援藏核酸检测物资采购及物流经费自评得分100分,已完成执行数93.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1年度黄石市先进制造之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奖励资金自评得分100分,已完成执行数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得分99.5分,部门整体支出较为合理,充分发挥的本单位的作用。本年度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是:绩效指标目标值设定缺乏科学、数字化建设有待加强。下一步将在以下方面发力,做好2023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工作:优化绩效目标设置,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提高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合理性;建设数字型、服务型政府,加快数字化转型。

2022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填报日期:2023年6月30日

单位名称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基本支出总额

2744.93万元

项目支出总额

4414.68万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7159.61

7159.61

100%

20

年度目标1:(20分)

按时发放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干部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及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体干部职工

61人

61人

3

质量指标

按时发放

每月

每月

3

时效指标

2022年全年

1年

1年

3

成本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2518.92万元

2518.92万元

3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足额按时发放到位

100%

100%

4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率

全体干部职工满意率

95%

95%

4

年度绩效目标2(20分)

保证全局正常公用开支

商品服务支出目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单位公务用车

1辆

1辆

4

时效指标

2022年全年

1年

1年

4

成本指标

日常商品和服务支出

226.01万元

226.01万元

4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13.79万元

13.79万元

4

社会效益指标

更好的开展全局各项工作

进一步提高

进一步提高

3.5

年度绩效目标3(10分)

10分

中小企业工作、培训经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全市中小企业高管、统计、财务人员

≥200人

≥200人

4

质量指标

培训合格率

100%

100%

3

时效指标

12月底完成

常年

常年

3

成本指标

项目需要经费

6.9万元

6.9万元

4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管理人员素质

进一步提高

进一步提高

3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进一步加强

进一步加强

3

年度绩效目标4(20分)

20分

经济运行分析经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信息员培训

80人

80人

3

质量指标

规上企业监测面达到100%,全市工业信息员培训达到100%

100%

100%

3

时效指标

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

常年

常年

2

成本指标

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费用

8.1万元

8.1万元

3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

进一步提高

进一步提高

3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进一步提高

进一步提高

3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全市工业企业平稳健康运行

进一步提高

进一步提高

3

年度绩效目标5(10分)

10分

2021年度黄石市先进制造之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奖励资金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表彰市级先进个人

100人

100人

5

时效指标

2022年专项

2022年12月底前

2022年12月底前

5

总分

99.5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1.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80万元,执行数为3244.72万元,完成预算96%。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数量指标支持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省级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年初目标35家左右已完成62家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年初目标57家左右已完成83家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年初目标32家左右已完成22家组织企业家培训年初目标30家左右已完成80家实施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年初目标100家以上已完成151家组织召开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黄石市2022年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暨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2022年创客中国大赛、特钢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各1次已完成、开展调研、宣传、督查、组织专题会议、专家评审会等工作年初目标共10次以上已完成10次;二是质量指标初审合格率年初目标90%已完成、专家评审合格率80%已完成、第三方审计合格率80%已完成;三是时效指标2022年专项2022年12月前完成;四是经济效益指标2022年工业增加值增速年初8%,已完成11.3%、2022年工业技改投资年初目标140亿元左右,已完成140.99亿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1年度预算执行率96%,主要原因为:一是在2022年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经费中列支的项目推进、链长制、省级专项项目验收、宣传、双千服务等工作费用,因工作进度暂不能支付;二是企业进规稳规奖励分两个年度拨付,结余资金重点用于后续奖励资金拨付;由于以上两个原因预算执行率未到100%。2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指标得分3,主要是该项资金是兑现我2019-2022年度各城区省级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政策,符合奖励政策的企业共计22家,其中,2019年11家,2020年9家,2021年3家,省级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金额共计780万元。下一步改进措施:健全项目资金核算与预算管理机制,改进资金使用管理方式,逐步形成自我约束的良性机制。

2022年度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

自评表

项目名称

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 

主管部门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实施单位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R   2、市直专项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R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R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3380

3244.72

96%

19.2

年度绩效目标1

(XX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支持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省级公共服务平台企业

35家左右

62家

5

支持规模以上企业

57家左右

83家

5

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

32家左右

22家

3

组织企业家培训

30家左右

80家

5

实施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

100家以上

151家

5

组织召开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黄石市2022年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暨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2022年创客中国大赛、特钢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

各1次

各1次

5

开展调研、宣传、督查、组织专题会议、专家评审会等工作

共10次以上

10次

5

质量指标

初审合格率

90%

90%

5

专家评审合格率

80%

80%

5

第三方审计合格率

80%

80%

5

时效指标

2022年专项

2022年12月前完成

2022年12月前完成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2022年工业增加值增速

8%

11.3%

10

2022年工业技改投资

140亿元左右

140.99亿元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企业满意度

96%

100%

5

总分

97.2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一、预算执行情况。

年度预算数3380万元,执行数3244.72万元,执行率96%。原因分析:一是在2022年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经费中列支的项目推进、链长制、省级专项项目验收、宣传、双千服务等工作费用,因工作进度暂不能支付;二是企业进规稳规奖励分两个年度拨付,结余资金重点用于后续奖励资金拨付;由于以上两个原因预算执行率未到100%。

二、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

计划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32家,实际支持22家。原因分析:我市2019-202年度各城区省级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共计22家,其中,2019年11家,2020年9家,2021年3家,省级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金额共计780万元。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健全项目资金核算与预算管理机制,改进资金使用管理方式,逐步形成自我约束的良性机制。

2022年度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

自评结果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

按照《自评表》指标体系,2022年度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综合绩效自评得分97.2。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

2022年度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预算金额3380万元,截止2022年12月31日,资金执行额3244.72万元,资金执行率96%,得分19.2。

2.完成的绩效目标

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均已完成,综合得分45。

3.未完成的绩效目标

产出指标完成较好,综合得分33分,扣除2分,主要是数量指标中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数32家,完成预定目标32家的68.9%,得分3分,扣2分。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1.年度预算执行率96%,主要原因为:一是在2022年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经费中列支的项目推进、链长制、省级专项项目验收、宣传、双千服务等工作费用,因工作进度暂不能支付;二是企业进规稳规奖励分两个年度拨付,结余资金重点用于后续奖励资金拨付;由于以上两个原因预算执行率未到100%。

2.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指标得分3,主要是该项资金是兑现我市2019-2022年度各城区省级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政策,符合奖励政策的企业共计22家,其中,2019年11家,2020年9家,2021年3家,省级隐形冠军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金额共计780万元。

(四)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健全项目资金核算与预算管理机制,改进资金使用管理方式,逐步形成自我约束的良性机制。

附件:2022年度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自评表

二、佐证材料

(一)专项名称:2022年度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

(二)资金管理办法: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黄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实施细则(2022修订版)的通知。每年根据下达的专项资金总量和年度经济工作任务进行修订。

(三)专项资金支出情况:

序号

预算项目名称

预算
(万元)

支出摘要

执行

(万元)

剩余
(万元)

1

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奖励和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奖励

1050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无申请兑现奖励

900

0

2

省级公共服务平台无申请兑现奖励

90

3

省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无申请兑现奖励

60

4

支持企业进规奖励

570

支持2021年度企业进规工作

400

0

5

支持2020年度企业进规企业稳规工作

170

6

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奖励

780

支持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奖励

780

0

7

组织召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经费及《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效评估报告(2020-2022)》编制费用

220

2022中国(黄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费用

179.55

1.95

8

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效评估报告(2020-2022)编制费用

38.5

9

2022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晋级提能专项配套资金

250

晋级提能配套资金

250

0

10

2022年创客中国大赛会务经费及全市企业家培训费用

150

第七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相关费用

143.19

1.63

11

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培训班(三期)费用

5.18

12

黄石市2022年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费用

90

黄石市2022年工业名优创新产品展示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费用

89.8

0.2

13

黄石特钢产业发展大会工作经费

20

黄石特钢产业发展大会工作经费

20

0

14

2022年全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费用

150

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资金

118

32

15

支持工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经费及项目评审和管理工作经费

100

工作经费

0.5

99.5

16

合计

3380


3244.72

135.28

2. 冲刺“全年精彩”奖励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29.43万元,完成预算98.1%。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数量指标已完成用于冲刺“全年精彩”日常办公经费及后勤人员工资支出100%;二是时效指标工作完成及时率100%;三是成本指标经费预算节约率100%;四是社会效益指标提升办公效率与质量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年度预算执行率98.1%,主要原因为:根据疫情开支节约原则,合理规划节约0.57万元未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预算编制时,需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和各种因素,制定出合理、可行的预算方案,避免出现过高或过低的预算,从而提高预算执行率

2022年度冲刺“全年精彩”奖励资金

项目自评表

项目单位(盖章):         填报日期:2023年6月30日

项目名称

冲刺“全年精彩”奖励资金 

主管部门

黄石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实施单位

黄石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R  2、市直专项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R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R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30

29.43

98.1%

19.62

年度绩效目标1

(8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用于冲刺“全年精彩”日常办公经费及后勤人员工资支出

100%

100%

20

时效指标

工作完成及时率

100%

100%

20

成本指标

经费预算节约率

100%

100%

2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办公效率与质量

100%

100%

20

总分

99.62

3.招商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3万元,执行数为19.41万元,完成预算84.41%。主要产出和效益:数量指标完成市定招商引资任务全局主要领导或分管招商领导累计外出招商12次,完成新签约项目3个,新注册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个,已完成全局主要领导或分管招商领导累计外出招商12次,完成新签约项目8个,新注册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3个。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市直部门排名第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2022年受疫情影响,单位外出招商和客商来黄接待频次均有所降低,导致招商专项资金(其中市直招商专班牵头单位招商专项资金3万元,2021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市直部门单位前五名奖励20万元,合计23万元)有部分结余。下一步改进措施:对标对表全年市定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在聚焦集群链式招商、瞄准重点区域招商、深入推进以商招商、盘活存量资源招商上下功夫,加大外出招商力度,邀请一批高质量客商来黄投资考察,推动一批在跟在谈项目尽早完成签约、注册和开工,力争开创经信招商工作新局面。

2022年度招商专项资金项目自评表

项目单位(盖章):           填报日期:2023年6月30日

项目名称

招商专项资金 

主管部门

黄石市经信局

项目实施单位

黄石市经信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市直专项 R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R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R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23

19.41

84.41%

16.882

年度绩效目标

(8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市定招商引资任务

全局主要领导或分管招商领导累计外出招商12次,完成新签约项目3个,新注册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个。

全局主要领导或分管招商领导累计外出招商12次,完成新签约项目8个,新注册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3个。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市直部门排名第二。

80

总分

96.882

偏差大或

目标未完成

原因分析

2022年受疫情影响,单位外出招商和客商来黄接待频次均有所降低,导致招商专项资金(其中市直招商专班牵头单位招商专项资金3万元,2021年度招商引资考核市直部门单位前五名奖励20万元,合计23万元)有部分结余。

改进措施及

结果应用方案

对标对表全年市定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在聚焦集群链式招商、瞄准重点区域招商、深入推进以商招商、盘活存量资源招商上下功夫,加大外出招商力度,邀请一批高质量客商来黄投资考察,推动一批在跟在谈项目尽早完成签约、注册和开工,力争开创经信招商工作新局面。

4.援藏核酸检测物资采购及物流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3.9万元,执行数为93.9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数量指标物资品质及数量已符合需求;二是时效指标物资及时送达。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无。

2022年度援藏核酸检测物资采购及物流经费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3年6月30日

项目名称

援藏核酸检测物资采购及物流经费

主管部门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实施单位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市直专项   R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R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R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93.9

93.9

100%

20

年度绩效目标1

(XX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物资品质及数量符合需求

符合

符合

60





时效指标

物资及时送达

及时

及时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援对象满意度

95%

100%

10

总分

100

5.2021年度黄石市先进制造之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奖励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60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数量指标奖励先进个人100人;时效指标奖金及时拨付到位。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无。下一步拟改进措施: 无。

2022年度先进制造之城建设工作奖励资金

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3年6月30日

项目名称

2021年度黄石市先进制造之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奖励资金

主管部门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实施单位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   2、市直专项   R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    2、新增性项目 R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R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60

60

100%

20

年度绩效目标1

(XX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奖励先进个人

100

100

6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奖金及时拨付到位

及时

及时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先进个人满意度

95%

100%

10

总分

100

6.经济运行分析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1万元,执行数为8.1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数量指标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已完成11.3%;二是月度经济运行分析≥11期,已完成16期;三是质量指标重点企业监测范围50家,已完成50家;四是时效指标工作完成及时率100%;五是成本指标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费用8.1万元,已完成8.1万元;六是经济效益指标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合理区间内运行,在合理区间。发现的问题和原因:经济运行调度和分析难度加大,基础资料主要县(市、区)经信部门和企业信息员通过网络、邮箱等方式进行报送,未建立有效直观的网络信息平台,数据的获取、采集存在时间上的滞后,对运行分析的信息化处理水平有待提高。下一步拟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业运行监测平台。结合2023年全市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调整50家重点监测企业名单,做好月度数据监测统计工作。二是进一步拓展湖北工业经济运行平台。组织各县市区行业内重点骨干企业和代表性企业尽快注册入库,加强企业填报数据的审核把关,强化对企业上报数据汇总分析和成果运用,着力提升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推进全市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加紧建设全市工业大数据平台,有步骤地引导企业按时按质上报数据,打破信息孤岛,助力经济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大对工业经济运行的财政支持。目前省经信厅和部分市州对重点监测企业的信息员有专门的奖励和补助资金,而我市现行的财政相关制度却限制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和补助,建议借鉴省和其他市州的做法,为企业信息采集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度经济运行分析项目自评表

填报日期:2023年6月30日

项目名称

经济运行分析 

主管部门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实施单位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R    2、市直专项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R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R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8.1(年初预算9万元,中途压减到8.1万元)

8.1

100

20

年度绩效目标1

8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1、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

11

11.3

50

2、月度经济运行分析

≥11期

16

10

质量指标

1、重点企业监测范围

50家

50家

5

时效指标

1、工作完成及时率

100%

100%

5

成本指标

1、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费用

8.1万元

8.1万元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1、工业经济主要指标

合理区间内运行

合理区间

5

总分

100

7.中小企业工作、培训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9万元,执行数为6.9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数量指标培训全市中小企业高管、统计、财务人员 ≥200人;二是质量指标培训合格率100%;三是时效指标 12月底完成;四是成本指标项目需要经费6.9万元;五是社会效益指标提高管理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六是可持续影响指标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进一步加强 。发现的问题和原因:一是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企业进规。受全球货币宽松和流动性充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供给侧产能收紧及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加强等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生产成本上升,挤压企业利润空间,部分企业出现有订单不敢接现象,影响产值增加,延缓企业进规。如良久机械、启宏热工因原材料涨价,部分订单不敢接,难以如期进规。二是企业面临资金短缺问题。部分企业由于资金短缺,无法购买原材料,导致有订单不敢接。三是应税销售额不达标导致无法申报进规。部分企业年销售收入能够达到2000万元,但因部分产品直接销售到终端消费者,普通消费者未要求开票,造成企业应税销售额达不到2000万元。下一步拟改进措施:一是紧盯目标抓调度。围绕全年新增80家规上企业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稳步推进企业进规工作。调整充实进规培育库,全面筛选一批优质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实行跟踪监测帮扶服务。每月开展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企业进规工作情况,协调解决企业进规困难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抓帮扶。围绕“进规培育库”“临退稳规库”“提质培优库”等3个稳规进规库,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针对培育库企业(项目)要加大服务解难和进规辅导力度,促进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建成投产,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投产企业(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促进早日进规。针对临退稳规库企业要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主动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企业“入库不退库、进规不退规”。针对“提质培优库”企业要在专项申报、技术改造、公共服务、荣誉评定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三是聚焦短板抓提升。着力解决我市新注册、新开工工业项目过少问题,围绕12条重点产业链条,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强链、延链、补链项目。同时利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机遇,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和生命健康等优势产业,着力培养一批重点优势产业集群,增加进规储备力量。

2022年度中小企业培训项目自评表

项目单位(盖章):         填报日期:2023年6月30日

项目名称

中小企业工作、培训经费 

主管部门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实施单位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R   2、市直专项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R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   2、延续性项目 R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

(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7(年初预算7万,中途财政压减指标后6.9万)

6.9

100

20

年度绩效目标1

(XX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全市中小企业高管、统计、财务人员

≥200人

≥200人

15

质量指标

培训合格率

100%

100%

15

时效指标

12月底完成

常年

常年

15

成本指标

项目需要经费



1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管理人员素质

进一步提高

进一步提高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进一步加强

进一步提高

10

……





……





满意度指标

……





……





总分

100分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单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至单位决算公开时已应用情况:结合绩效评价发现的不足之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要求,结合项目预算内容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对整体和项目绩效指标进行了优化调整。

单位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还未应用但拟应用的情况。一是合理的预算编制:预算编制时,需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和各种因素,制定出合理、可行的预算方案,避免出现过高或过低的预算,从而提高预算执行率;二是严格的预算控制:预算控制是保证预算执行率高的关键,需要对预算进行严格的监控和控制,确保预算的合理性和准确性,及时发现和解决预算执行中的问题和难点;三是有效的沟通协调:预算执行需要各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和有效沟通,避免出现信息不畅通、沟通不良等问题,从而确保预算执行的顺利进行。

十四、专项支出、转移支付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无此项数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战略规划与实施(项)。反映拟定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宏观管理与调控等方面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以上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丧葬补助费以及烈士褒扬金。

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10.商业服务业等(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反映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中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11.援助其他地区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援助其他地区资金中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其他专用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