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预决算公开
索引号000014349/2023-07861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本级)

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十一部分2023部门预算表

第十二部分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本级)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黄石市委关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单位党组更名通知(黄办文〔2019〕24号)文件,更名为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提出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议,拟订相关文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承担振兴黄石制造组织协调的任务。

2.拟订工业转型升级规划、计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的建议,组织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生物医药、能源环保、重化、轻纺等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促进绿色低碳转型、产业集群发展和两化融合。

3.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日常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组织紧急调度和参与紧急运输协调工作。

4.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方向和规模的政策建议;监测、跟踪督办和协调服务工业投资、技术改造与科技节能项目,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支持政策,协助国家和省重点工程建设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

5.提出企业技术进步政策的建议,组织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6.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7.拟订县域经济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县域经济发展动态,协调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县域经济目标考核工作。

8.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编制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使用计划和中小企业统计工作。

9.拟订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划,指导工业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金融服务、工业品物流贸易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平台建设,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协调发展。

10.负责拟订信息化发展战略、政策;负责信息化建设的统一规划、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和促进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推广应用。

11.拟订并组织实施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和信息基础设施

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协调推进通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发展,跟踪推进信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协调通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

12.协助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处理重大事件。

13.主管电力行政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年度电力电量平

衡计划并组织实施;履行《电力法》赋予的电力监督检查权和行政执法权。

14.负责机械、装备、化工、冶金、建材、盐业、纺织、

服装、食品、医药、煤炭、能源等工业行业管理和医药储备管理。

15.负责管理黄石市工业行业促进办公室、黄石市工业协会办公室、黄石市城镇集体工业合作联社等事业单位;承担国防科工相关工作。

16.指导电子电器产品维修行业管理工作。

17.承担市重点企业服务和相关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

工作。

18.      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有 2个独立的预算编制单位,包括:

1、本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由局机关、2个公益类事业单位、2个尚未分类事业单位合并编制报表。局机关内设科室:

(1)办公室

(2)政策法规科

(3)规划和技术改造科

(4)经济运行科

(5)中小企业发展科(县域经济办公室)

(6)信息化推进办科

(7)产业政策科(对外经济合作科)

(8)原材料工业科(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9)消费品工业科

(10)装备工业科

(11)科技节能科

(12)电力科

(13)安全生产科

(14)政工科(机关党委)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个:市工业行业协会促进办公室。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1个: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尚未分类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市城镇集体工业合作联社、市市工业协会办公室。

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经信局,接受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直接领导。

2、下属单位具体包括:市电力执法大队。

市经信局机关核定编制48个,其中:行政编制39个,全额拨款事业编制9个。

局所属五个全额拨款的二级单位核定编制30个,其中市城镇集体工业合作联社10个、市工业促进办公室4个、市工业协会办公室4个、市中心企业服务中心5个、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7个。

现有在职人员73人,市经信局在职人员68人,其中:正县1人,副县7人,正科15人,副科14人,科员7人,二级调研员1人,三级调研员1人,四级调研员3人,一级主任科员1人,二级主任科员7人,四级主任科员9人,一级科员1人,二级科员1人;离休人员11人,其中:副厅级以上人员2人、副县级及以上人员8人、其他人员1人;退休人员181人,其中:正县24人,副县34人,正科63人,副科13人,二级调研员10人,四级调研员14人,二级主任科员9人,四级主任科员7人,其他7人;离退休党员176人,离退休党支部4个;政府雇员2人,遗属1人,其他人员2人。

市电力执法大队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2人,同工同酬退役军人1人。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023年度收支总预算5203.96万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是财政拨款(补助)收入。

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年初财政批复总预算收入为5203.96万元,比上年预算1498.54万元,增加3705.42万元,增幅247.27%。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03.96万元,占本年收入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收入减少原因:一是2023年预算包含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奖金2022年预算不包含奖金,二是2023年预算新增先进制造业专项项目经费2600万元2022年部门未做此预算。

2、支出预算情况。2023年度支出预算 5203.96万元,比上年预算1498.54万元,增加3705.42万元,增幅247.27%。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603.96万元,占总支出的50.04%,其中:行政运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2530.7万元,占总支出的48.63%;事业运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73.26万元,占总支出的1.41%。比上年预算1498.54万元,增加1105.42万元,增幅73.77%,主要是2022年预算不包含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奖金。科学技术支出2600万元,占总支出的49.96%,其中: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600万元,占总支出的49.96%。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26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预算新增先进制造业专项项目经费2600万元2022年部门未做此预算。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2569.96万元,占总支出49.38%;项目支出2634万元,占总支出的50.62%。

支出减少原因:

(1)2023年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1147.42万元,增长 76.57%,主要是2022年预算不包含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奖金;

(2)2023年项目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2558万元,增长90%,主要是增加了2600万元的先进制造业专项,2022年预算无该项目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03.96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支出包括: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5203.96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203.96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3705.42万元,增幅247.27%。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预算包含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奖金2022年预算不包含奖金,二是2023年预算新增先进制造业专项项目经费2600万元2022年部门未做此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203.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2603.96万元,占总支出的50.04%,科学技术支出(类)2600万元,占总支出的49.96%。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2530.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96.29万元,增幅76.53%。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不包含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奖金。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事业运行项(项)2023年预算数为73.2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13万元,增幅14.24%。主要原因是为2023年退伍安置军人人员经费差额部分及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资。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60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2600万元,增幅%。主要原因是2023年预算新增先进制造业专项项目经费2600万元2022年部门未做此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69.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44.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301.94万元、津贴补贴194.48万元、奖金362.53万元、绩效工资55.7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2.4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0.13万元、住房公积金115.6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92万元、离休费214.03万元、退休费722.05万元、生活补助 2.81万元、医疗费补助102.73万元;

公用经费22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6.38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1万元、邮电费3.3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2.05万元、公务接待费2.1万元、劳务费31.5万元、工会经费19.28万元、委托业务费0.45万元、福利费2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49.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8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一致。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263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558万元,增长90%,主要是增加了2600万元的先进制造业专项,2022年预算无该项目预算。

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26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26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 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 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 0万元。

项目包括:1、经济运行分析项目。预算经费9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是用于做好经济信息平台建设,同时做好生产要素的协调服务及工业运行态分析、重点企业直通车、重点项目服务。

2、中小企业工作、培训经费项目。预算经费 7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每年组织中小企业高管及财务统计员培训,提高管理水平。

3、先进制造业专项项目。预算经费26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600万元,增长 %。主要用于用于进一步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步。

4.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更新公务用车项目18万元。主要用于更新市经信局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225.5万元,比上年234.33万元,减少8.83万元,减幅3.77%,主要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的减少。2023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36.38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1万元、邮电费3.3万元、差旅费1.2万元、维修(护)费2.05万元、公务接待费2.1万元、劳务费31.5万元、工会经费19.28万元、委托业务费0.45万元、福利费2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49.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86万元。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25.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万元,增幅107.44%。主要原因:2023年更换了公务用车。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预算5万元相比减少5万元,减少%。原因2023年暂未有出国计划,以后根据实际情况在调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8万元,增幅45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1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万元,增幅%,原因是2023年更换了公务用车。

(2)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3.1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无增减。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18.5万元,比上年增加18万元,上升360%。增加的主要原因:2023年更换了公务用车。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18.5万元,主要是集中采购办公设备、软件、复印纸、车辆类(维修、保险等)等支出;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主要是会计、审计、法律咨询、印刷费等支出。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占有房屋面积11162.83平方米;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 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2634万元,4个项目,比上年预算增加2558万元,增长90%。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经济运行分析等项目支出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重点项目预算绩效具体情况:

1、先进制造业专项项目。

(1)项目概况:见《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2)项目内容:见《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3)立项依据:《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版)、《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4)实施单位: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5)项目期:常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23年预算安排2600万元,较上年预算4380万元,降低1780万元,减幅40.64%。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其中,2600万元资金来源为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2023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进一步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步伐。

产出指标:支持规模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00家左右、支持智能化改造诊断项目150个左右、支持生物医药企业新增文号、医疗器械等5个左右、组织企业家培训50家左右、组织召开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1次、开展调研、宣传、督查、组织专题会议、专家评审会等工作10次以上;质量指标:初审合格率90%、专家评审合格率80%、第三方审计合格率80%;时效指标:12月底前完成;成本指标:需要经费2600万元。

经济效益指标:2023年工业增加值增速8%、2023年工业技改投资增速15%。

服务对象满意指标:企业满意度大于等于96%。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023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023年本部门(单位)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公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说明

1、中小企业工作、培训经费。

(1)预算经费:7万元

(2)2023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企业高管和财会统计人员的整体素质,举办高管及财会统计人员培训班,有力推动了企业管理人员整体水平的提升。全年新增规上企业60家以上。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培训全市中小企业高管、统计、财会人员200人;质量指标培训合格率100%;时效指标12月底前完成;成本指标需要经费7万元。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可持续影响指标:进一步提高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服务对象满意指标:参加培训人员满意度98%。

2、经济运行分析项目。

(1)预算经费:9万元。

(2)2023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建立和完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平台,为科学调度、监测经济运行提供基础资料。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全年目标考核任务完成率100%;质量指标重点规上企业监测面积率100%;时效指标企业经济运行常年监测分析工作;成本指标需要经费9万元;经济效益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组织企业培训、为企业优质运营机制;社会效益指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3.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更新公务用车项目。

(1)预算经费:18万元

(2)2023年度项目绩效总目标是:更新1辆价格18万元以内、排量1.8L以下的国产轿车作为应急保障车辆使用。

产出指标:数量指标更新排量1.8L以下国产轿车1台;时效指标:年底购买完成;成本指标:需要经费18万元。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 :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十一部分2023部门预算表

一、2023年收支总表

二、2023年收入总表

三、2023出总表

四、2023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3年项目支出

第十二部分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本表在项目库审核阶段报送)

申报单位(盖章):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经济运行分析

对应一级项目名称

经济运行分析

一级部门名称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R

新增项目□

项目分类

常年性项目R

延续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项目类别

其他运转类□

特定目标类——
本级支出项目R

特定目标类——
转移性支出项目□

项目总预算

9

项目当年预算

9

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

9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余

支出功能类科目

类:【2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款:【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

项:【2150501】行政运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

项目概况、内容及依据

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指标的监测、分析,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列专项工作经费,做好经济信息平台建设,同时做好生产要素的协调服务。主要内容涉及工业运行监测分析、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服务,企业运行信息报送。

项目前两年预算安排、使用情况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

2021年预算9万元,2022年预算9万

项目支出明细预算

项目支出明细

金额

1、商品和服务支出

9

                

9

测算依据及说明

全市工业经济信息员培训;全市工业经济分析会;全市工业经济信息员月报及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等工业经费。

项目绩效目标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建立和完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平台,为科学调度、监测经济运行提供基础资料

建立和完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平台,为科学调度、监测经济运行提供基础资料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数量指标

1、全年目标考核任务完成率

100%

质量指标

1、重点规上企业监测面积率

100%

时效指标

1、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

常年

成本指标

1、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费用

9万元




经济效益指标

1、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

2、组织企业培训、为企业优质运营机制

社会效益指标

1、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可持续影响指标

1、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本表在项目库审核阶段报送)

申报单位(盖章):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中小企业工作、培训经费

对应一级项目名称

中小企业工作、培训经费

一级部门名称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R

新增项目□

项目分类

常年性项目R

延续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项目类别

其他运转类□

特定目标类——
本级支出项目R

特定目标类——
转移性支出项目□

项目总预算

7

项目当年预算

7

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

7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余

支出功能类科目

类:【2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款:【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

项:【2150501】行政运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

项目概况、内容及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第十三条支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开展人员培训。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第十八条财政部门对承担中小企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给予一定补贴。每年组织中小企业高管及财务统计员培训,提高管理水平。

项目前两年预算安排、使用情况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

2021年预算5万元,2022年预算7万

项目支出明细预算

项目支出明细

金额

1、商品和服务支出

7

                

7

测算依据及说明

中小企业业务骨干培训;中小企业财务、统计人员培训;中小企业厂长、经济管理培训。

项目绩效目标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企业高管和财会统计人员的整体素质,举办高管及财会统计人员培训班,有力推动了企业管理人员整体水平的提升,促进一批中小企业提素质、上规模。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企业高管和财会统计人员的整体素质,举办高管及财会统计人员培训班,有力推动了企业管理人员整体水平的提升。全年新增规上企业60家以上。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数量指标

1、培训全市中小企业高管、统计、财会人员

≥200人

质量指标

1、培训合格率

100%

时效指标

1、12月底完成

常年

成本指标

1、需要经费

7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1、提高管理人员素质

进一步提高

可持续影响指标

1、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进一步加强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具体指标

参加培训人员满意度

98%










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本表在项目库审核阶段报送)

申报单位(盖章):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更新公务用车

对应一级项目名称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更新公务用车

一级部门名称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

新增项目R

项目分类

常年性项目□

延续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R

项目类别

其他运转类□

特定目标类——
本级支出项目R

特定目标类——
转移性支出项目□

项目总预算

18

项目当年预算

18

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

18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余

支出功能类科目

项目概况、内容及依据

根据《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更新公务用车的批复》(黄机关事务函202252号)文件,更新1辆价格18万元以内、排量1.8L以下的国产轿车作为应急保障车辆使用。

项目前两年预算安排、使用情况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

项目支出明细预算

项目支出明细

金额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更新公务用车资金

18

                

18

测算依据及说明

《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更新公务用车的批复》(黄机关事务函〔2022〕52号)

项目绩效目标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数量指标

更新排量1.8L以下国产轿车

1辆

18万元/辆

时效指标

2023年专项

2023年12月前完成

计划标准

成本指标

需要经费

18万元









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本表在项目库审核阶段报送)

申报单位(盖章):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先进制造业专项

对应一级项目名称

先进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专项

一级部门名称

项目属性

持续性项目R

新增项目□

项目分类

常年性项目R

延续性项目□

一次性项目□

项目类别

其他运转类□

特定目标类——
本级支出项目□

特定目标类——
转移性支出项目R

项目总预算

2600

项目当年预算

2600

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总额

2600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6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中: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余

支出功能类科目

类:【206】科学技术支出

款:【206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项:【20699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项目概况、内容及依据

1、主要内容:见《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2、申请理由及政策依据;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步伐。

项目前两年预算安排、使用情况及当年预算变动情况

2021年2600万;2022年4380万

项目支出明细预算

项目支出明细

金额

1、支持企业进规稳规、申报专精特新、新增医药文号及器械等无申请兑现奖励

2090

2、支持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诊断工作

150

3、组织全市企业家培训费用

50

4、组织召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会务经费

180

5、支持工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经费及项目评审和管理工作经费

130

                

2600

测算依据及说明

《振兴黄石制造加快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版)、《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项目绩效目标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支持规模以上、专精特新企业

100家左右

计划标准

支持智能化改造诊断项目

150个左右

计划标准

支持生物医药企业新增文号、医疗器械等

5个左右

计划标准

组织企业家培训

50家企业左右

计划标准

组织召开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

1次

计划标准

开展调研、宣传、督查、组织专题会议、专家评审会等工作

10次以上

计划标准

质量指标

初审合格率

90%

计划标准

专家评审合格率

80%

计划标准

第三方审计合格率

80%

计划标准

时效指标

2023年专项

2023年12月前完成

计划标准




经济效益指标

2023年工业增加值增速

8%

计划标准

2023年工业技改投资增速

15%

计划标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具体指标

企业满意度

≥96%

计划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