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 推进城镇困难职工居民救助全覆盖

来源:.      时间:2018-12-05 09:55

分享:

受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委托,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听取了《黄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编制的说明,并就出台《黄石市关于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意见》、开展城镇困难职工(居民)状况调查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进港城一体化建设,加强民生保障工作,“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总体达到预期要求。当前,我市面临的经济形势、发展思路、发展环境及市场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调整部分指标很有必要。市发改委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请市委、市人大审议。

会议指出,出台《黄石市关于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意见》,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实践,是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按照同等待遇、切实管用的原则,面向台企、台胞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推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台胞在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便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开展城镇困难职工(居民)解困工作,对尚未享受救助的城镇职工(居民)困难家庭,要列出清单,制定救助措施,确保救助全覆盖。要及时落实中央、省救助标准提标政策,帮助城镇困难职工(居民)充分就业,生活解困。

会议还就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强和规范市级行政单位经营性资产管理改革、相关专项资金安排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