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服务 > 工作动态

市“双千”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包保单位要及时深入企业排忧解难

作者:肖琼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09 09:39

分享:

            5月7日,市“双千”办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双千”活动各包保单位及时深入企业排忧解难,特别是主动协调解决物流畅通等问题。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销售等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主要面临物流压力较大、原材料价格上涨及断供现象普遍、订单减少产品积压、市场开拓难等方面问题。通知要求,“双千”各包保单位要及时深入包保企业摸排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特别是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物流不畅等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包保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具体抓,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企业指导帮扶,推动企业困难问题有效解决。

  通知要求,经济部门要加快各类涉企资金拨付进度,切实落实无申请兑现政策。金融部门要稳妥解决困难企业融资问题,督促银行机构对因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压贷、断贷,落实延长还款期限、缓收部分利息、无还本续贷政策。财税、国资、人社等部门要落实对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延缓缴纳税款、降低中小微企业房租成本、缓解企业用电用气用水负担、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

  通知强调,各包保部门要加大用工支持力度,精准开展企业用工对接活动。建立应急公共法律服务机制,对于企业受疫情防控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纠纷,设立服务专线,开展应急公共法律服务。加大产业链线上线下同步对接活动,促进本市上下游企业整体配套、产供销无缝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