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进十建

推动“十进十建”走深走实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2-23 16:30

分享:

 

“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应当开除党籍……”在大冶市金牛镇高河村处分决定宣布现场,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无职高某因醉驾被法院判缓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作出明确解释,同时还对发案原因进行剖析,为该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抓住处分决定宣布契机进行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讲,是该市丰富形式推动“十进十建”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

今年来,该市通过组织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庭审旁听、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书画展、家风大讲座、通气会、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严格落实企事业职工入职培训、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测试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纪法宣教。全市各单位累计上廉政党课500节,观看警示教育片400余场次,开展在线知识测试13000余人次。

同时,该市还充分运用网络电视报纸、户外广告、单位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纪法宣传,在市图书馆、各村社区普遍建立廉政书角,在市文化馆设立“十进十建”专题展室;结合工作需要创建“村村响”“村村讲”等特色宣教品牌;挖掘一批本土“红廉”故事,完善多处革命纪念馆的“红廉”文化教育功能;把廉元素刻入印子粑,拍摄廉政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宣传视频《印记》。

不仅搭建“进”的载体,该市还注重落实“建”的目标。该市认真梳理部门、行业特点,研究“制度清单”。截至目前,该市60家市一级部门单位和14个乡镇(街道)已制定和完善本系统、本辖区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