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攻坚和技术改造

开发区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

来源:.      时间:2018-03-04 17:23

分享:

1日,开发区举行2018年第一批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多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的产业结构,进一步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也为开发区产业聚集、赶超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转型升级,优势在项目,希望还在项目。”这是开发区关于项目建设工作的共识。如今,这里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开发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主导产业,聚力项目攻坚,着力打造黄石工业赶超发展的主脊梁、改革创新的集聚区、经济建设的增长极。力争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45个,签约合同投资总额500亿元,新注册重点项目25个,新开工重点项目30个,新投产重点项目25个。
在特大项目上,开发区将围绕主导产业,盯紧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主动对接,搜集信息,全力攻坚。加快推进伟创力线路板、国能新能源汽车、奥克斯空调等总投资400亿元的14个项目重点跟踪洽谈,力争早日签约落地;在终端产品项目上依托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广泛开展招商选资,重点引进一批成长性高、带动性强的终端产品项目和产业链配套项目,提高产品附加值,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在服务业项目上围绕完善城市功能,着力引进一批现代物流、“互联网”、总部经济、大型商贸、康养生活等服务业,推动二、三产业互动融合发展。
2018年开发区还将继续修订支持企业发展的黄金政策,扩大企业受益面,计划完成新增规上企业18家,同时,积极开展金融早春行和银企对接活动,拿出3000万元用于融资担保,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繁贵等问题。
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行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提供贴心服务。全面落实专班包保、全程代办、先建后验等工作机制,实施全方位、全天候服务,跟踪解决难题。加强对重点在建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推动一批在建项目6月底前投产。
此外,开发区正在加紧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着力建设一批产业发展平台。一方面,完成四连山工业平台、章山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实现“九通一平”,为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另一方面,启动太子临港产业园、大冶湖南岸航空产业园建设。加快完善园区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临港、临空经济平台,拓展6000亩产业发展空间。加大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生产要素的供应,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建设。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