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体系

我市开展保健品市场集中整治

来源:.      时间:2019-04-03 08:32

分享:

为加强“3·15”曝光问题的排查、整治,3月29日,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全市医疗行业保健品消费教育工作督办暨消费维权约谈会。

当前,在保健品销售中,虚假宣传、夸大宣传、欺诈、传销等手段花样频出,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尤其是中老年人合法权益。从近年消费者投诉来看,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存在分解、自立、超标收费、收费不透明等问题,虚假宣传、过度治疗、价格欺诈、强买强卖等问题屡禁不止。另外,针对中央电视台曝光“医疗垃圾流入市场”问题,市消委前期对我市医疗机构也做了暗访调查。一些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对医疗垃圾管理较为规范,但仍有个别个体诊所将医疗废弃物混同生活垃圾一起流入社会,造成健康卫生隐患。

医疗行业监管部门下一步将认真开展好“3·15”曝光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加强市场监管和执法,尤其运用好信用监管手段,让不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王若梦)

(来源:信用黄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