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体系

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农贸市场

来源:.      时间:2019-03-05 11:05

分享:

1日,青龙阁农贸市场,西塞山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正进行食用农产品、熟食卤制品随机抽样;餐饮店内,有人在现场检测餐饮具、砧板、菜刀、筷子、面点砧板的洁净度;市场外,有人在食品快检车上做蔬菜干制品、熟食卤制品的非食品添加剂的检测,并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针对农贸市场食品消费相对集中、食品安全风险易发的特点,该局结合免费快检日活动,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辖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检车是“移动检测室”。零距离接受公众对食品检验检测过程的监督,便捷服务公众增强公信力,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和参与度。该活动现场采样,现场快速出结果并及时公布,将检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处理;对消费者送检不能当场得出检验结果的检测项目,通过短信等方式向送检者告知,进一步确保检验工作公开化、痕迹化。同时,结合春季开学,为保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局也将“移动检测室”进校园,开展校园及周边专项整治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检测蔬菜干制品、猪肉、餐具、酱腌菜、卤肉制品等42批次,合格40批次,其中餐具不合格2批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不合格的批次,执法人当场责重新清洗,并对相关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教育。

该局还将深入餐饮集中区(街)、旅游景点、人群密集等重点区域,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信用黄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