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体系

连绵阴雨不停歇 排查隐患保安全

来源:.      时间:2019-03-01 17:02

分享:

针对黄石港区临时建筑渣土消纳场建筑垃圾堆放较多,雨水长时间浸泡存在垮塌的安全隐患,2月21日上午,黄石港区渣土专班组织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棚改区等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建筑垃圾堆放安全。


渣土专班先后对兰溪国际工地、纺织二路、原省五建家属区等建筑垃圾堆放较多场地,认真查看建筑垃圾堆放高度、与相邻居民区和城市基础设施距离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


每检查完一处临时消纳场后,执法人员随后到相关街办、工地项目部检查管理部门,对各建筑垃圾消纳场雨季安全防控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建筑垃圾堆场规范以及事故预防管控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这次检查,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但个别消纳场建筑渣土堆放过高、离居民区较近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渣土专班对渣土消纳场所属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进行安全检查,排除隐患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宣传了建筑渣土堆场相关安全常识。一是建筑渣土堆场要科学规划渣土堆放区域,堆放过程中要定期进行摊铺推平,控制堆放高度,做到安全处置。二是要定期进行安全排查,特别是对设置在山体等地质灾害易发地带、紧挨居民区的渣土堆要重点检查。三是渣土堆放场所要与周边建筑物、基础设施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等。


下一步,渣土专班还将继续在全区开展建筑渣土消纳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将督促相关管理部门和所属单位落实整改,并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渣土消纳场安全生产。

(来源:信用黄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