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体系

春节假期工商部门受理消费者诉求214件

来源:.      时间:2019-02-12 15:56

分享:

记者昨从市工商局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214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其中:投诉13件、举报1件、咨询20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万元。

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优惠券纠纷及商家收取餐位费、消毒餐具费等未事先告知等方面问题,其次是购买的服装、鞋帽、首饰、家居用品、手机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不履行“三包”规定予以维修或更换。

市民鲁先生就碰到类似问题。节前,他在某家电商店购买了一台十字开门的海尔冰箱,价格为6600元。送货后检查发现冰箱有很多划痕,且外包装下半部分没有封条,背面的铁是弯曲,LCD灯螺丝没有到位,顶层螺丝也是歪的,鲁先生怀疑是二手冰箱,要求换货或退货,但商家一直拖延、推卸责任,称要等2月12日(初八)后,由售后确定再行处理。后经黄石港工商分局劳动路工商所调解,商家同意于年初八换货。

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一定现场查验质量,送货上门的商品应当场核对型号、检查包装、商品外观及性能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当面与工作人员沟通,留存照片、字据等相关证据及购货凭证,或拒签,或迅速联系售后、客服等协调解决问题。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12315或相关部门热线及时反映。(王若梦)

(来源:信用黄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