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体系

黄石曝光7起欠薪案 这些单位和个人你认识吗?

来源:.      时间:2019-01-22 15:48

分享:

根据人社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昨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截至目前我市7起劳动保障违法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该支队提醒广大用人单位,一定要依法及时支付劳动报酬,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人社部门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惩欠薪犯罪行为。

1.黄石市宏海石料加工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2018年10月,黄石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黄石市宏海石料加工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经查,黄石市宏海石料加工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4290003165182872,地址:黄石市西塞山区闸口社区,法定代表人:缪纬红)拖欠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04万元。

10月29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支付,且相关负责人涉嫌逃匿,该行为已涉嫌触犯刑法。11月15日,该局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12月,缪纬红将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

2.下陆区鸿兴酒楼拖欠工资案

2018年10月,黄石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下陆区鸿兴酒楼拖欠员工工资。经查,下陆区鸿兴酒楼(社会信用代码:92420204MA4CTWD46N,地址:下陆区团城山桂林南路51号1-3-103,法定代表人:卢亚雄)拖欠13名劳动者工资共计4.7万元。

10月30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支付。2019年1月4日,黄石市人社局对该单位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公司支付拖欠工资,并加付欠薪额50%的赔偿金。

3.武汉天惠成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2018年7月,黄石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武汉天惠成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棋盘洲大桥连接线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经查,武汉天惠成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420112751846218C,地址:武汉市东西湖区二雅路66号,法定代表人:江利群)拖欠41名劳动者工资共计118万元。

9月5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支付,该局随即启动行政处理程序。10月,该公司如实支付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4.湖北华阳重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2018年9月,黄石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湖北华阳重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车间安装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经查,湖北华阳重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420700751039512N,地址:鄂州市鄂州经济开发区旭光大道85号,法定代表人:洪团明)拖欠27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1.3万元。

11月20日,黄石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支付,且拒不配合调查。2019年1月9日,该局依法对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

5.湖北重冶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2017年9月,大冶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湖北重冶金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经查,湖北重冶金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420281343517124k,地址:大冶市灵乡镇灵成工业园,法定代表人:廖艳)拖欠115名劳动者工资共计40.97万元。

2017年12月29日,大冶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但该单位逾期未支付。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的规定,2018年7月,该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至大冶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6.大冶市影亿艺术文化培训中心拖欠工资案

2018年1月,大冶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大冶市影亿艺术文化培训中心拖欠员工工资。经查,大冶市影亿艺术文化培训中心(社会信用代码:91420281MA48WMM30N,地址:大冶市英才学校教学楼四楼,法定代表人:李铭)拖欠9名劳动者工资合计7.26万元。

2018年1月15日,大冶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但该单位逾期未支付,且相关负责人涉嫌逃匿,该行为已涉嫌触犯刑法。2018年2月,该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2018年9月,李铭将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

7.阳新县鑫磊建材厂拖欠工资案

2017年,阳新县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阳新县鑫磊建材厂拖欠员工工资。经查,阳新县鑫磊建材厂(社会信用代码:9142022279056386XD,地址:阳新县黄颡口镇尖峰村,法定代表人:华李青)拖欠17名劳动者工资共计18.26万元。

2018年2月26日,阳新县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但该单位逾期未支付。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该局依法将该案移送至阳新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信用黄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