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体系

市民有需求12345“马上办”

来源:.      时间:2018-12-26 10:16

分享:

最近,家住天津路电信小区的刘女士,每逢出门都感到很郁闷。家门口的马路因为管道维修而出现了损坏,每到下雨天,出门裤子总沾上一身泥,既给附近居民带来不方便,也影响市容。

听说这类民生问题,拨打市长热线有效,21日上午10点43分,刘女士拨通了12345“公共服务热线”。电话那头传来亲切的声音,“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刘女士一五一十地把自己发现的道路破损问题告诉接线员。接线员戴倩一边听诉求,一边用电脑记录。放下电话,戴倩马上重新整理记录的情况,通过网上服务系统交办给责任部门。
  通过接线员的工作,戴倩和同事们收获了事业上的价值感。“前不久,我还接到大冶一位70多岁老人专门打给12345的致谢电话。我们的付出能帮他们解决问题,觉得很值。也激励我们更加耐心、认真地对待工作。”二个月前,通过拨打公共服务热线,这位老人的失地农民保险的问题在社保等相关部门帮助下得到了妥善解决。
  10月11日,“12345”市长热线新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截至10月底,黄石12345热线新平台共接听群众来电8147个,其中在线答复2234个,派发工单4030个,涉及社保医保、食品卫生、医疗教育、噪音污染、停水停电、绿化施工等民生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3.29%。
  12345热线受理全市公共服务类的咨询、求助、投诉、建议等事宜,以解决市民生活中的公共服务类问题为目标,按照“一号受理、多方联动、方便市民、服务决策”的工作思路,运用“互联网+”思维,服务于民。

(来源:信用黄石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