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市新增22家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来源:云上大冶      时间:2024-03-11 17:28

分享:

3月7日,记者从大冶市经信局获悉,大冶市湖北博晶光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永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大冶磐润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入选湖北省第四批创新型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大冶市已累计培育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122家。

创新型中小企业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后备军。本次大冶市入选的企业涵盖装备制造、针织服饰、儿童用品等多个产业领域,呈现出创新能力强、掌握核心技术、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高等特点。

近年来,大冶市紧紧围绕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建立健全梯度培育体系,坚持“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分层分类分级指导,不断加大对各类优质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和监测指导,并鼓励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强化创新,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早日发展成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接下来,大冶市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施策、重点服务,“一对一”帮助企业了解当前形势与扶持政策,“点对点”提供滴灌式精准辅导,“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展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申报培育工作,积极营造“放足好水、养好活鱼”的健康生态,持续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