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持续聚焦“特钢+特定方向” 加快建成现代化特钢之城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2-22 17:27

分享:

“不仅对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石实践作出工作部署,而且明确了抓手,提出要求该怎么做。”21日,刚步出全市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石实践大会会场的西塞山区委书记晏勇满怀信心。

20日,全市2024年第一次项目拉练,市委书记郄英才等一行前往西塞山区调研西塞山生态文化旅游区项目和湖北万祥新材料有限公司,这是西塞山区持续聚焦“特钢+特定方向”进行招商引资,打造大西塞景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的生动注释。

近年来,西塞山区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必由之路。不断适应新环境、新形势变化,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理念、第一追求,从而不断增强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成长性。

该区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凝聚发展合力的基本方法。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和方法,让人民群众成为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的主体,形成以高质量基层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

该区把奋力推进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围绕推进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这一任务,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立足西塞山区情特点、发展条件,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致力“1+3+N”特色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基层治理等内容,持续增强城区美誉度、竞争力。

今年,红睿马钢管项目二三期、宝泉液压、迪赛新材料、德胜新材料等项目将开工建设。在工业技改方面,振华化学液流储能研发中心项目、大冶特钢产线装备升级项目等将实施。


晏勇说,该区持续聚焦“特钢+特定方向”进行招商引资,去年,该区委托中钢集团做了特钢产业链招商规划,要求区招商服务中心做好统筹安排,全区各招商小分队要突破以往的路径依赖,在当前深度对接冶钢的基础上,向特钢行业下游终端客户拓展。采取“蛙跳战术”“跳起来摘桃子”的方式,招引进一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轴承等终端企业,确保2024年招商实现全年新签约重点项目40个以上,新签约金额220亿元以上,为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石实践贡献西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