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高新区“龙腾虎跃”冲刺龙年“开门红”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4-02-21 17:15

分享:

龙腾虎跃精神振,荆楚新春生产忙。龙年春节期间,大冶湖高新区近30家企业不停产,6000余名企业员工坚守一线,加紧生产赶订单,奋力实现新年强劲开局,智芯科技、祥邦科技等一大批新兴高新技术企业生产场景尤为火热。

2月10日,大年初一,在智芯科技产业园办公楼门口挂起的红灯笼,呈现出一派新年开门红的火热场面,在组装车间,十余名装配工程师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货架机器人组装工作。

智芯科技生产现场

“目前正在赶制的是格力、京东等企业的订单。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任务,春节假期组装车间是不休息的,坚持生产。”据智芯科技行政总监倪康俊介绍,智芯科技将于3月份新增两条生产线,继续扩大产能。

智芯科技于2019年成立,由于重视科技创新,专注发力于物流机器人细分市场,智芯科技在政府的引领扶持下,在短短的四年内就实现了由20来人的“小作坊”,到如今行业全国第四、全省第一的专精特新“小巨人”的跃迁,并成功建成投产智芯科技产业园。预计还将于下半年启动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投产后能实现年产智能物流机器人500台套,产值再翻番。

2月12日,大年初三,在湖北祥邦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后简称祥邦科技)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卷卷封装胶膜通过自动化生产线成批生产出来。据公司副总经理马建介绍,祥邦科技一季度订单量已达到5100万平方米,产值超5亿元,产品供不应求。

祥邦科技生产现场

据悉,祥邦科技位于大冶湖高新区,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由于对生产工艺进行不断革新,采用先进的POE材料生产,祥邦科技在投产两年后就实现了年产光伏封装胶膜2亿平方米、产值20亿元的重大飞跃。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大冶湖高新区将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强系统谋划和部署,持续完善创新体系。2023年,高新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8家,数量从2020年的100家增至2023年的206家,实现三年倍增。高新区以政策引导、主体培育、创新支撑和要素保障营造出的“热带雨林”式创新生态活力迸发,高新技术产业引擎动力强劲。

今年,随着长城汽车配套产业园、卓玉智能装备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大美科技、度边电子、腾触电子等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项目的投产达效;展旺产业园开园扩产和一大批重点企业升级改造,大冶湖高新区形成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信息、生命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奋楫争先,传统支撑产业持续发力、亮点纷呈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