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走好“钢 路 !招引行业龙头制造企业聚焦西塞山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4-02-05 09:06

分享:

1月30日下午,2024年西塞山区特钢产业主题沙龙活动在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为招商特别贡献大使、优秀招商大使9人颁奖。该区以特钢产业为龙头支撑,再次吹响新年招商引资的冲锋号,期待招商大使再立新功,招引一批特钢下游终端企业落户西塞山区,全力打造全国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特钢产业基地。

近年来,西塞山区坚持工业强区发展战略,锚定加快建成现代化特钢之城目标,围绕链主企业大冶特钢,持续延链、强链、补链,全力推进特钢产业链招商。江西红睿马、湖南飞沃、无锡恒通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得到大冶特钢招商大使的鼎力支持。

2023年,西塞山区经济发展基础更加稳固、全链条项目建设效果更加突出、产业聚集效应更加明显,无锡恒通、浙江德盛等一批特钢下游制造企业陆续落户西塞山区。这些特钢企业的引进与大冶特钢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2024年,是西塞山区推进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的突破之年,该区将继续走好“钢”路,持续实施特钢产业“五大工程”,围绕“特钢+特定方向”,全力打造全国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特钢产业基地。鼓足“钢”劲,做到“跳起来摘桃子”,力争招引一批特钢下游终端企业。发挥“钢”势,以特钢产业为龙头支撑,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重要支点。

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乔表示,2023年是大冶特钢和西塞山区携手壮链、强强联手,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协同发展特钢产业格局的一年。近年来,一大批冶钢下游客户落户西塞山区,不仅是选择与大冶特钢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更是选择了西塞山区这片蓬勃发展的热土。大冶特钢不会辜负各位企业家的信任,一定担当好特钢产业链“龙头”责任,与关联企业共同发展、协力创新。大冶特钢会全力协助西塞山区开展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工作,争取招引一批行业龙头终端制造企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贡献力量。

活动上,西塞山区人民政府与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就高品质钢生产线项目进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