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抢占经济前沿阵地 打造大西塞山景区

来源:黄石+      时间:2024-02-01 17:23

分享:

29日,西塞山区委召开经济工作全会,提出咬定繁荣宜居和谐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的目标不动摇,咬定成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重要支点,咬定“全市前三、城区第一”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完善“1+3+N”特色产业体系,致力改善民生,守牢安全底线,为推动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西塞山区贡献。


西塞山区产业聚集得到明显提升,特钢、化工等产业聚集度更加明显,2024年新冶钢特冶锻造产线升级改造(三期)、红睿马钢管项目二三期、宝泉液压、迪赛新材料、德胜新材料等项目将开工建设。在工业技改方面,振华化学液流储能研发中心项目、新冶钢产线装备升级项目等将实施。城区美誉度得到提升,随着西塞山景区的开园,黄石正在谋划“大西塞山景区”建设。西塞山区建议将湖滨大道延伸,在原有路基的基础上拓宽到与沿湖路交会。西塞山区自古与黄荆山相连,因修黄石大道东延到河口镇,才从中开辟一条道路,建议将黄荆山纳入西塞山区大景区建设,借西塞山千古流芳的名气,通过文武西塞山名气引流,大力建设黄荆山,扩大西塞山景区版图,提振西塞山美名,提升黄石在全国的影响力。


今年经济工作如何出彩?西塞山区委书记晏勇表示,要坚持发展方向不动摇,树立都市圈发展思维,扛牢产业发展大旗,把西塞山区置于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布阵,更加积极在武汉都市圈建设中有所作为、有所担当。


 1
咬定繁荣宜居和谐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

建设繁荣宜居和谐现代化特钢之城是历史、人民赋予本届区委的任务和使命,通过近3年的实施,各方面建设都卓有成效。接下来,要继续持之以恒、对标对表区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既定目标任务,找准短板不足、加快推进实施。

 2
咬定成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重要支点

省委赋予黄石“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目标定位,这是黄石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重要使命。作为黄石主城区,该区提出“成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重要支点”奋斗目标,更加明晰西塞山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使命任务。

3
咬定“全市前三、城区第一”目标定位

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市委“跳起来摘桃子”提出“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要求。西塞山区委提出各项工作力争“全市前三、城区第一”的目标定位,通过努力,有些工作已经实现了目标,有的仍有差距,该区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