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增104家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3-22 21:25

分享:

3月20日从大冶市科技局获悉

日前

湖北省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

认定结果公布

大冶市成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4家

其中新认定58家

复审通过认定46家

目前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44家

同比增长23.85%。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大冶市以高企后备库为核心,将高企后备库、平台后备库、知识产权后备库与技改项目库、科技招商项目库五库联通,精准高效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以“工业高企提质、农业高企倍增、乡镇高企扫零”为思路,深入乡镇指导,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帮助企业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

下一步,大冶市将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宣传,完善“五库”联通齐育模式,链接武汉科创资源,常态推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技术对接,以创新主体培育为主攻点,以科技成果转化为落脚点,构建“科技型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梯次培育链,不断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强化精准服务,打造梯次递进、成长有序、生态良好的企业群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