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新港园区:“敢”字为先 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上黄石      时间:2023-01-31 09:39

分享:

2022年,新港园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打造“现代化港口新城”和“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两个发展定位,围绕“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的建设目标,始终保持加速奔跑、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有色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项目厂房内,工人们忙着将一张张阳级板装车。

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营销部副经理    邱子涵:

目前一月份的产值,阴极铜产量一万五千吨,阳极板的产量两万吨左右,预计我们一月份整个产值十个亿左右。

弘盛铜业是目前国内产能最大的铜冶炼厂,项目引进了世界先进的“闪速熔炼+闪速吹炼”双闪工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去年下半年进入试生产。

有色弘盛铜业40万吨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营销部副经理    邱子涵:

目前投料量正在节节攀升,预计六月份实现满产达标,达标后日产量在五千五百吨左右。

在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是一片繁忙。

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有限公司    董卫星:

(一月)整个产值在六个多亿以上,利税接近一千万。

2018年,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退城入园”号召,在新港工业园"种下新苗”,项目一期产值达到21亿元。新港园区“通江达海”的交通便利,赋予宝钢充足的发展底气,今年,项目二期实现试生产。

宝钢股份黄石涂镀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董卫星:

宝钢黄石公司进入新港是一个重大的决策,也是看到新港物流园的,给我们来带不管是公路铁路水路,整个航运交通的方便,我们有百分之七十通过水路进来的,通过水路节约成本。

湖北海越麦芽公司是去年新入规的企业,新年伊始,公司火力全开忙生产,赶订单,力争实现“开门红”。

湖北海越麦芽公司营销总监   贠文杰:

今年设计的产能是12.5万吨,今年我们的销售订单已经超出12.5万吨的量。

该项目是省级重点项目,湖北海越麦芽公司已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啤酒麦芽生产基地。

湖北海越麦芽公司营销总监  贠文杰:

主要是靠近长江流域的沿海的这些客户   还有一些都是我们新港码头出去的,运能成本的话,水路比火车、公路都要便宜,成本节约很多。

截至目前,新港园区共有17家规上工业企业,预计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产值达45亿,同比增长320%。(字幕)以港促产,产业集聚动力足。今年,新港园区将接续奔跑,发扬“敢”的精神,迈出“跑”的姿态,保持“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为黄石打造“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贡献新港力量。

新港园区经发局局长   王海亚:

为实现园区首季开门红,将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狠抓企业复产满产,抓好企业项目建设,增强园区经济发展动力,强化科技成果转化,优化园区产业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