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强化项目硬支撑 大冶灵乡奋力打造4个百亿产业集群

来源:云上大冶      时间:2022-09-22 15:54

分享:

9月17日,大冶市举行2022年首次项目拉练活动,“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评”,对大冶湖高新区、大冶市各乡镇及街道重大项目进行综合评分,灵乡镇以86.71分获得第二名。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灵乡镇始终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对所有签约项目按照“三清单一节点”工作机制,逐一落实包保责任,逐项建立问题清单,逐个推进投产达效。

“滋滋滋……”走进灵乡镇灵成工业园的湖北特林节能设备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工人们身穿蓝色工作服,正在各自工位上组装温控器。装按键、装玻璃、装背光、焊接、打螺丝,4条流水线同时作业,焊接声、打螺丝声此起彼伏,交织成火热的生产画卷。

据了解,湖北特林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温控器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产品远销海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约36亩。

■一期项目于2021年7月建成投产,投资3000万元。

■二期项目正在规划中。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800万元,安置劳动力520个。

“从建设到投产,镇里提供了很多帮助,在土地、招工、税收等方面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办证手续都有专人跑,还帮助我们解决用工问题。自投产以来企业温控器年出货量达到200万台,外贸销售额突破了3000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湖北特林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世华坦言,落户灵乡是十分正确的选择,特别感谢灵乡镇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

湖北特林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只是灵乡镇全力推动项目投产达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灵乡镇新签约龙成精密制造项目、环通铸管等项目共13个,总投资141.65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0个,已投产项目7个。

近年来,灵乡镇重点围绕做优做强制造业,大力实施强链延链补链工程,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以湖北特林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湖北翊通铸业有限公司、湖北蒙纳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大冶旺成新材料公司为龙头,着力打造特钢模具、精密铸造、汽车零部件、非金属材料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灵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春娥表示,下一步,灵乡镇将积极发扬“匠心图强、劲无止境”的大冶精神,持续放大灵成产业园产业聚集优势,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攻坚项目,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全速打造精密铸造百亿产业集群和大冶市重点先进制造业基地,奋力开创灵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尚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