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阳新主动让地 只为产业园项目早日落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21 09:44

分享:

9月16日一早,阳新县黄颡口镇新型建材产业园华博重工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基地,14名工人正在抢抓时间做活动板房办公楼,项目进入正式施工建设阶段。

该项目今年7月被省发改委确定为省级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303.2亩。项目投产后,可解决就业岗位500个,实现年利税近1亿元

为使该项目早日落地,6月份以来,黄颡口镇人大主席余水明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白天在产业园征地一线忙测量,晚上到各组开“湾组会”解决征地事宜。

伟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占地400亩,栽种的香梨、杂柑正值挂果期,再过两年就是丰产期。合作社负责人梁应德站在梨树旁,看着枝繁叶茂的果树,心疼不已。

看到梁应德的顾虑,老支书梁传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析从全村角度看,项目落地和投产意义重大。几次劝说后,梁应德让了地。

泵站村党支部副书记周佐华介绍,这次征地主要涉及4个组,征地前多次组织各湾组乡贤理事会、老党员和群众召开“湾组会”,宣传建材产业园项目的好处,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征地款还没到,村民都主动让地,没一户反对。(记者 贺介飞 通讯员 曾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