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举行2022年首次项目拉练活动

来源:云上大冶      时间:2022-09-19 09:22

分享:

9月的大冶,高质量发展热潮涌动,项目建设战鼓隆隆。17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率队开展我市2022年第一次项目拉练活动。

一天的时间里,大家先后走进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各乡镇(场)、街道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企业生产车间,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评,先后参观了14个项目。

这既是一次招商引资成就的汇展,也是一次项目建设的集中检验。据了解,此次项目拉练按照项目投资强度、影响力和带动力、高端化水平、绿色化水平、科技化水平、现场管理6方面进行考核评分。通过切身感受来表扬先进、激励后进,总结成绩、查找差距,进一步激发大家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干劲和豪情,坚定争先进位的自信心。

江龙平、纪春明、姜鹏、金永、毛文胜、王细军、徐浩、张林、李祥坤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活动。

拉 练 项 目 简 介

乐禾中央厨房项目:
项目简介

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投资1亿元,租赁可露莎闲置厂房14000平方米,建设高端智能的集采集配中心、农副产品加工中心、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食品安全检测中心、中小学配餐安全监管云平台等;二期投资2亿元,用地10亩,主要扩建多层厂房、农副产品加工中心及农业大数据中心等。项目于2022年7月进场施工,2022年9月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750万元,安排就业1000人。

新型环保建筑材料项目:
项目简介

项目总投资2.8亿元,用地面积95亩,每亩投资强度为294.7万元。总建筑面积26050㎡,建筑基底占地面积13950㎡。项目于2020年4月进场,2021年11月试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混凝土80万方,砂浆20万方,预计年产值3.04亿元,利税2300万元,可安排就业人员100人。

夏邦服装水洗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约20亩,主要对原服装水洗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扩建厂房、新增服装后整理生产线、购置新设备及配套环保设施建设等。项目于2021年10月进场施工,2022年9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年缴纳税收240万元,新增就业约100人。

大黄蜂童装童鞋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用地面积33亩,每亩投资强度为333万元。项目主要从事运动鞋、皮鞋、服装研发生产、销售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100万双运动鞋、100万套运动服,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年缴纳税收500万元,安排就业500人。

铝合金斗拱、金属仿古构件加工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用地10余亩,建设钢结构板房5000平方米。项目主要生产金属斗拱、铝合金仿古构建、仿古钢结构、铝合金仿古门窗、金属仿古瓦等新型古建材料。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加工铝合金斗拱1万件、金属仿古构件2万平方的生产规模,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年缴纳税收200万元,安排就业60人。

超丰米业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用地面积40亩,新建有机粮食烘干、有机粮食制品加工、销售、电商、存储、包装、物流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4万吨有机大米及米制品,打造成为鄂东南地区有机大米的龙头企业。预计年产值1.6亿元,利税800万,带动就业100余人。

智能温控生产项目:
项目简介

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约36亩。年产智能液晶温控器、盘管电动调节阀及电热执行器、智能电热采暖炉等400万台(套),新建厂房、生产线、购置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800万元,其中年出口创汇可达500万美元,可年创利税2620万元,安置劳动力520个,亩均投资强度278万元,亩均产值356万元,亩均创外汇14万美元,亩均缴纳税收30万元以上。

景鼎共享农庄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用地面积6800亩,每亩投资强度为4.4万元。新建农产品、中药材、苗木种植区、养老服务,观光旅游等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年税收460万元,安排就业380人。

东冶包装生产线技改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区消防等设施升级改造、原厂房修复、增加新设备基础、园区道路升级改造、雨污水管升级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购置新设备等。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2亿元,年纳税1000万元,安排就业150余人。

微分子新型材料生产建设项目:
项目简介

项目计划总投资12088万元,占地面积约60亩,每亩投资强度为201.5万元,建设周期约24个月,新建厂房、购置生产线并进行微分子新型涂料的生产及销售。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微分子新型材料产品4000吨,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796万元,年纳税700万元,亩均税收11.6万元,安排就业180人。

中来环保板材生产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4.8亿元,规划一期用地面积60亩,计划二期面积50亩,每亩投资强度为436万元,项目新建厂房、管材、焊条生产线,主要生产PPH板,非标定制各类储罐、反应釜、废气处理设备、塑料防腐平台等产品,购置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PPH储罐等各类储罐、反应罐年产能1560台,PPH灰板1200吨,年产值1.5亿元,年缴纳税收2000万元,亩均税收18万元,安排就业200余人。

年产3亿平方光伏胶膜及电子胶膜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用地面积159亩,每亩投资强度为692万元。项目于2021年7月动工建设,新建28条生产线,2022年8月试生产,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以及电子胶膜等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3亿元,年税收超1亿元,亩均税收62.8万元,安排就业400人。

年产300万只铝合金轻量化车轮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用地面积140亩,每亩投资强度为428万元,规划铝合金车轮产能300万只,现已建成车轮生产能力150万只,二期150万只产能计划2023年6月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超过8亿元,利税4200万元,亩均税收3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约800个。

大冶咿呀口腔医院项目:
项目简介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1865平方米(租赁)。项目主要从事口腔门诊医疗服务、口腔专业研发、口腔新技术培训以及口腔医学研究。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投资1280万元,租赁1865平方米,主要从事口腔医疗服务;二期投资8800万元,规划购买或租赁独栋办公楼。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0万,年税收100万元,安排就业约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