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出台“三年行动方案”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大冶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7 09:39

分享:

        日前,从大冶市经济与信息化局获悉,该市出台《大冶市中小微企业培育成长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从资金奖励、税费奖补、金融信贷支持、经营要素支撑等方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真招实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真金白银为企业加油助力。

  据统计,元月至5月,大冶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9家,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29.44亿元,同比增长23.7%,有力推动了全市中小微企业的进规升级和现有产业的提质扩量。

  根据《方案》,对于当年应税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该市将组织企业申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再经统计部门审核认定。《方案》规定,对首次进规从事地面制造业的民营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40万元奖励;在积极落实国家对中小微企业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该市将实施三年过渡期的财政奖励;对于培育新进规的工业企业实施分类奖励,当年进规的企业实施“3+2”财政奖励,年度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针对“个转企”和符合培育的企业,在培育过渡期三年内,该市分别设立1亿元的企业培育专项信贷基金和1亿元的“四上”企业培育应急保供过渡资金池,用于缓解企业在扩大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同时,大冶设立了专门的“个转企”服务窗口,简化审批程序,为“个转企”提供“无障碍”快捷准入服务。并对当年“个转企”和进规的民营企业,保障子女的就学需求。

  《方案》同时规定,对符合工业培育标准的企业,该市将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切实做好企业水、电、气供应及价格合理调整工作,特别是在企业扩大再生产过程中,努力帮助企业做好能评、环评、安评、稳评等相关政策的解读和指导等服务工作,积极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相关支持。

  “三年行动方案,就是要支持民营企业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大冶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玮表示,三年行动方案,是大冶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