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开发区·铁山区举办2022年“5G+工业互联网赋能”现场交流会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经信和商务局      时间:2022-06-27 09:22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6月23日,由开发区·铁山区经信和商务局主办、中国移动黄石分公司协办的2022年“5G+工业互联网赋能”现场交流会在磁湖山庄成功举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新文,开发区·铁山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汤亮,中国移动黄石分公司总经理黄伦周,东贝集团、闻泰科技、大冶铁矿等51家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兴通讯、浪潮集团、海康威视等3家全球领先的通讯服务商、大数据服务商和智能物联服务商,围绕5G助力工业数字化转型、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等主题,向与会企业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中国移动黄石分公司各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企业介绍了万企上云、智慧园区和清廉企业建设解决方案,东贝集团就清廉企业建设作了经验交流。

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振义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号召与会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加自觉地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问题,提高专业能力,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为期一天的现场培训交流,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现场交流会的召开为契机,对标东贝集团、大冶铁矿等智能化改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标杆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智能化水平,加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融通发展,继续打造一批智能单元、智能产线、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