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下陆区新增2家“金种子”企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4 15:36

分享:

       23日,从下陆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获悉,该区大江环科、山力科技入选湖北省2022-2023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

  大江环科是下陆区循环经济的领军企业之一。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企业,大江环科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仅2021年发明专利就有14项,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被评为湖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山力科技主要从事金属板带加工生产线及备品备件的研发设计、设备制造、系统总成、安装调试和装备供应等,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22年的发展,山力科技有200多套连续板带处理生产线,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先后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黄石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

  “金种子”企业是省级重点培育的上市后备企业,入选“金种子”企业名单,意味着企业进入了上市“快车道”。据了解,针对入选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省政府将从政策扶持、上市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根据《湖北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我省将实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行动,积极推动优质企业多渠道上市,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力争全省每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左右。

  近年来,下陆区积极贯彻落实金融领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扶持企业登陆区域资本市场进行规范培育,逐步实现资本市场梯队建设目标,培育了一批有实力、有信心登陆资本市场发展的企业。截至目前,该区共有3家企业入选省级“金种子”企业,多家企业入选省级“银种子”企业,一批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实现股权集体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