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下陆区强势拉长铜产业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09 15:48

分享:

“今年企业形势还不错,订单一直处于饱和状态。”8日上午,在黄石友和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一卷卷铜带整装待发。

黄石友和铜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入驻下陆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是下陆区当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公司一期投资2000万元,生产车间约7200平方米,现有1台1350型专用铜铝带分切机,1台900型专用铜铝带分切机,1台650型专用铜铝带分切机,1台500型复绕机和其他大型电动辅助设备。

“我们主要做铜带深加工,利用先进的设备,对铜带进行切割,铜带产品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宽度可以从30毫米做到1.2米,基本能满足下游企业的需求。”该公司负责人周博说。

黄石友和铜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是洛阳友和友达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豫西地区经销及加工有色金属的大型企业,在下陆区政府和部门的努力下,最终促成项目落户下陆。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下陆区投资,就是看中了这里铜产业集聚的优势,黄石有三千年的铜冶炼历史,下陆有大冶有色和华中铜业等大型铜冶炼和铜加工企业,能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原材料供应。”周博表示,同时下陆区区位优势优越,交通十分便利,有利于企业立足华中辐射全国。

在项目落地过程中,下陆区及长乐山工业园积极做好“店小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水电、围墙、道路等问题,确保企业顺利投产。

去年7月20日友和铜业正式生产,预计今年能完成产值4.8亿元。该公司将围绕延伸黄石铜产业链,深耕铜带加工,逐渐将原在洛阳加工铜带的规模转移至黄石生产区域实施,上游与央企华中铜业形成战略合作,实现公司“北铝南铜”的战略布局,下游依靠武汉城市圈和黄石物流枢纽地位,辐射大江南北。

“我们已经预订了4套货架,后期将对货物重新规整,腾退空间,添加设备,扩大产能,继续围绕延链、补链,生产更高端更优质的铜产品,为下陆区打造‘华中铜谷’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周博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下陆区紧紧围绕铜精深加工产业,瞄准大冶有色、华中铜业等龙头企业,利用好铜鑫路沿线闲置厂房,做好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引,打通电解铜高精铜板带箔电子信息产业链、构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铜杆产业延伸电线电缆产业链与建设铜文化产业链。同时将结合省级承接铜产业转移示范区积极对外招引,强势拉长铜产业链,着力打造国家级铜基新材料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