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加速打造“中部鞋都“,宝”马吃了回头草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08 09:57

分享:

“原来说宝加鞋业,阳新大街小巷,男女老幼,没有不知道的。经历了一些波折,现在,我们还是回来了。”2日,回忆起昔日的宝加,对比现在1700余名员工,阳新宝加鞋业一位主管感慨颇多。

2008年经黄石市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阳新宝加鞋业有限公司(简称宝加鞋业)入驻阳新县经济开发区。当时宝加鞋业在本土吸引浙江、福建等地的“阳新鞋匠”达1.3万人,人员遍布全县所有乡镇,是当地制鞋业当之无愧的龙头。

作为代加工外贸出口型企业,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宝加鞋业面临冲击,无奈之下撤离阳新。在阳新县委、县政府的争取下,宝加鞋业决定保留厂房和部分机器设备,这也是宝加鞋业与当地“分手”后的唯一纽带。

2021年9月份,听到宝加鞋业重回阳新的“消息”,家住阳新县经济开发区东山村的鲍女士非常激动。“我第一时间丢下手里的锄头,跑到宝加鞋业大门口去看看,完全不敢相信,那里竟然聚满了我熟悉的同事。”鲍女士说,她18岁开始做鞋,宝加鞋业离开阳新后她回乡务农,现在宝加鞋业回来了,她决定还是回老东家。

与鲍女士一样,家住阳新县龙港镇南山村的罗女士看到了微信群宝加鞋业回阳新的消息,她连忙挤上末班车赶到鞋厂。“宝加回了,给了我们家门口的就业机会,还能照顾家里,真的很满足。”罗女士说。

为了尽快让回归的宝加鞋业实现投产运行,阳新县委、县政府牵头,协调经济开发区、发改局、经信局和人社局等部门,设立工作专班,开展备案、招工、验收上门服务。

“当地政府把办公桌搬到一线,将服务做到心坎里,因为这份信任,截至今年5月份,我们已经投资将近4亿元。”阳新宝加鞋业负责人说。

2021年除了宝加鞋业回归,阳新县经济开发区克服国内外重重压力,还吸引了众源鞋业、鞋业代加工世界第二的赐昌集团子公司隆志鞋业、温州排名前三的金帝鞋业等鞋服明星企业入驻。

“我相信宝加这匹好马,吃了回头草,将来一定会扛起阳新打造‘中部鞋都’的大旗。”宝加鞋业一名主管生产的负责人说,今后宝加将会继续加大投资、扩大产能、提升效能、壮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