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一线解难题 协商促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3 10:10

分享:

16日,铁山区政协在劲牌持正堂药业举行产业经济片区“协商在一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金点子在企业”·企业要素保障协商会,邀请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为加强开发区·铁山区要素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供电电压不稳,存在闪停、暂降等现象,突发性停电也时有发生,浪费企业生产时间,也会造成产品损失。”市政协委员、黄石弗莱迪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巍,一开场就直截了当指出开发区·铁山区企业日常生产中遭遇电力资源制约的棘手难题。

“我们现在正通过强化线路防外破管控、加强线路防雷处理等手段预防电压不稳定,同时针对园区企业供电线路分布不平衡、突发性停电等问题,调整配网间隔及线路资源。”该区经信和商务局副局长袁长青现场回应。

招工难,是当天会议上几乎所有制造企业的共同呼声。“应该加大大学生职业技能培训的扶持力度,引进和储备更多人才资源。”区政协委员、安高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程朝文长期从事职业技能培训,他表示,学校将与本地企业加强合作,满足人才需求。

“政府能否对企业长期的人才培训计划给予政策补贴,支持企业培养人才。”区政协委员、湖北美岛服装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张鸿建议。对此,该区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叶红波表示,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对策,人社部门将扎实服务企业用工,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金点子比黄金更可贵。”铁山区政协主席潘宪斌表示,区政协将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资源优势,在一线广泛搭建协商平台,鼓励委员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为民解忧、助推发展,着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委员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