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阳新县积极探索鞋产业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今日阳新      时间:2022-05-17 08:51

分享:

一是实行“阶梯式”培养。实施“无技创技、小技壮技、强技精技”的阶梯培养模式,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累计吸引“阳新鞋匠”回乡投资项目达80余个。依托鞋业龙头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3000多人次,培养“师带徒”457人次。每年设立1000万元支持企业技改,鼓励实力较强的企业围绕产业链广泛参与制鞋生产、贸易、技术研发和信息服务等各个环节,形成高附加值的产品和品牌。

二是促进“政校企”融合。推进“政校企三位一体”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县职教中心、黄石一技校等县内定点培训机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目前已开设鞋底生产、印刷裁断、电动缝纫等新型学徒制培训班14个,累计新增技能人才4750人。

三是推行“赛马式”机制。出台“制鞋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激励机制,支持企业按规定自助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工匠人才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