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下陆区入选全省第二批“两业”融合发展试点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6 16:24

分享:

日前,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公告,对全省第二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名单进行公示,黄石市下陆区榜上有名。

今年,省发改委启动第二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申报工作,并聘请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评审工作。基于第三方机构评审结果,省发改委初步确定了全省第二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名单,包括2个试点县(市、区)和20家试点企业,向社会公示。其中,黄石市下陆区和孝感市云梦县入选试点县(市、区)。

近年来,下陆区坚定推进产业转型,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质效不断提升。2021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85.38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8.20%,稳居全省同类城区第一方阵。全区第三产业占比为49.9%,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50.76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16.76%。

目前,该区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内涵提升的关键时期,面对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黄石商贸中心中移等诸多机遇,拥有地域、人才、人气、生态、产业等“两业”融合比较优势。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是下陆发挥工业基础优势、拓展龙头企业引领功能、推进“传统工业独大”向“产业多元并进”跨越,发挥科技强区优势、拓展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推进“依靠要素驱动”向“科技创新引领”跨越的关键举措,对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