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锚定“开门红”,奋力开新局!西塞山区这样干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4 10:03

分享:

12日,在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投资5亿元的天新特钢产业园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建设,该项目占地160亩,预计今年5月份竣工投入使用,这将为西塞山区招商引资落户的高端特钢延伸加工、智能制造等投资项目提供15栋标准厂房。

这只是西塞山区建设工地红火的一个场面,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作为西塞山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主战场、主阵地,该园区发展的快与慢对西塞山区的经济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西塞山工业园区以落实和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为动力,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自我加压克难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干在先、走在前,锚定“开门红”,奋力开新局。

西塞山区把“开门红”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思想和行动不打折扣地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制定实现“冲刺开门红”具体细化方案,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至每月每周,落实到责任人,做到目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落实责任。

该区做好产业发展文章。深化国家火炬西塞山特钢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围绕大冶特殊钢上下游高端产业项目,精准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全力构建特钢产业生态。加快实施技改升级,支持骨干企业开展“二次革命”,助推传统模具钢企业转型升级。用心用情、精准精细服务电子信息产业园、天新特钢产业园、风电产业园以及工业项目集中区等新建项目,大力推进绿色高效发展。

做好临港新区建设文章。聚焦临港新区建成目标,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主动对接黄石新港,搭好蕲嘉高速“顺风车”,拉开镇域发展骨架。加快盐田港总部等地块开发建设步伐,完善新区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镇区发展承载力。持续提升群众关注的学校、还建楼等公共配套,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做好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文章。抢抓“长江大保护”政策机遇,持续抓好长江沿线乡村绿化美化和沿江沿湖生态治理,全力推进凉山、新港重点村乡村振兴建设,加快建设夏浴湖湿地公园,积极筹办凉山村首届桃花节,着力打造“桃花流水”胜景。擦亮西塞神舟会、“河口螃蟹”等文化品牌,融合翡翠湖、道士洑古镇等网红“打卡”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做好协调服务文章。坚持全方位统一协调,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深入项目现场服务、超前服务、精准服务,高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卡脖子”问题,全面落实项目用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加强跟踪问效,强化过程监管,实施一周一督办、一月一讲评,针对性选树一批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同时,曝光一批推诿避责、措施不得力、工作推进滞后的反面典型,营造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并将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单位年终目标考核重要依据之一。(刘艳新 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