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大冶市经信局分析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 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

来源:大冶经信局      时间:2021-04-28 16:14

分享:

4月27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分析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局长陈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实现了“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企业景气度不断上升。但“百强”持续进位、固定资产投资、企业进限进规等方面存在的隐忧也不容忽视。要客观分析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形势,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会议指出,要正确看待一季度工业经济增长态势,既要从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中看到喜人态势,坚定发展信心,也要看到短板不足特别是潜伏的隐忧,在精准把握工业经济走势中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形势逼人。全体领导干部要紧盯目标,千方百计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发展好势头。要强化系统思维,善于十指弹琴,紧抓重点,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等重点学习教育活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双千”活动、工业和创新项目指挥部、稳规进规、走访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创先争优,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稳中求进开新局,全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冶市经信局余显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