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下陆区科经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进企业”专题活动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时间:2021-04-20 16:59

分享:


下陆区科经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进企业”专题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42日,区科经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进企业”专题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有辖区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大家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短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随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负责人陈敬乐以“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为主题,为在场的每一个人讲授了一堂深动且深刻的党课,从1921年到2021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中共一大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探寻和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聆听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区科经局党组书记张红莲对在场的各企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安排,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要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实效。二是创新形式、深度覆盖。企业要以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特色鲜明、载体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宣传,向在岗党员和职工普及党史知识。三是围绕中心、合理安排。企业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生产经营、破解技术难题、培养发现人才等结合起来,主动到生产一线、研发一线争先创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