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工作

西塞山区 推动银企对接 破解融资难题

来源:西塞山区经信局      时间:2021-03-25 14:35

分享:


推动银企对接 破解融资难题

西塞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2021323


为扶持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破解融资难题,323日下午,西塞山区科信局主动作为,积极组织辖区工业、商贸业、建筑业等行业50余家企业负责人开展2021年银企签约暨融资对接会议。区长晏勇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西塞山区政府与湖北银行黄石分行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五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围绕信贷产品介绍、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支持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作了发言,湖北熠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就融资上市做主要介绍。

    晏勇区长指出,一是要坚持互惠共赢,把握合作的共同点。本着“相互依存、互为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思想上要进一步解放,行动上要进一步提速,服务上要进一步创新,找准共同合作点,实现银行资本与项目需求有效对接。二是实行互动对接,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借助“双千”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政银企对话交流机制,搭建信息平台,做到信息互通、项目互接、工作互动,找准合作切入点,尽量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三是做到共建共享,抓住合作的关键点。企业要一如既往做好诚信经营,行业自律,政府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在金融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实际困难切实,以创新之举助力西塞山区企业实现新发展。

本次会议发挥了银行信贷支撑作用,切实疏解了企业融资困难,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克芳主持会议。西塞山区各镇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湖北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