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驻村帮扶办实事 精准扶贫结硕果

   时间:2019-09-18 16:32

分享:

9月12日上午,芦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村民代表带着印有“驻村帮扶办实事,精准扶贫结硕果”的锦旗来到了黄石市经信局,感谢市经信局自2017年7月结对帮扶以来对该村的大力帮扶,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焕明,副局长胡建华,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再元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芦湖村曾是阳新县浮屠镇的一个贫困村,在黄石市经信局扶贫工作队未进驻之前,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较低,基础设施落后,且进村道路破损严重,比较狭窄。市经信局扶贫工作队进驻后,时刻把扶贫工作放在首位来抓,时刻关注群众诉求,在抓好政策宣传,落实帮扶措施的同时,通过产业扶贫等措施使芦湖村在2018年底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今年8月份,在市经信局扶贫工作队、市政协和县编办等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共筹措资金10万元、水泥500吨,帮助芦湖村修通了一条2.4公里长的村级公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如今,芦湖村稻虾养殖等扶贫产业红红火火,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百姓的脸上也笑开了花,到哪都说市经信局扶贫工作队是真扶贫,扶真贫,群众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