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上海市黄石商会在上海举行成立大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21 09:08

分享:

    

    9月19日,上海市黄石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美丽的黄浦江畔举行,将连接沪黄两地、牵线搭桥、提供平台,把握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对接“长三角”,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志雄,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上海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方文进,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黄石市工商联主席、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上海市黄石商会会长项泽共同为上海市黄石商会揭牌。董卫民为上海市黄石商会会长项泽授牌。

  2020年3月3日,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上海市黄石商会正式登记注册。商会以“汇聚江海,商联世界”为精神宗旨,旨在促进上海、黄石两地经济社会交流发展,致力于成为上海最具活力、凝聚力及发展潜力的商会组织。目前,上海市黄石商会已有在册企业会员近200家,注册总资本达到100亿元以上,有10余家上海市行业协会会长和秘书长级单位,上海市级和国家级领军人才近20名,获得国家级荣誉50余项,与全国全球近100个城市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湖北省政府驻沪办党组书记、主任程保国对上海市黄石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黄石人杰地灵,孕育了一大批优秀的黄石籍企业家,他们在改革开放创新创业的大上海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成为在沪楚商的重要力量。上海市黄石商会的成立,是上海黄石籍企业家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希望商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平台的作用,努力打造楚商品牌,促进企业发展,服务两地建设。湖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湖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黄石商会会长项泽致辞时说,上海市黄石商会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商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追求,全心全意为沪黄两地经济和会员企业的发展服务,助推黄石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政府驻沪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志远为上海市黄石商会党支部授牌。市领导杜水生、吴之凌、黄荆国、何运平等为上海市黄石商会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会上宣读了上海市黄石商会抗疫先进个人表扬决定。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建平讲话。广东省湖北黄石商会会长郑正军、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张国雄先后致辞。上海市黄石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徐凌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