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市经信局局长张焕明赴芦湖村调研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时间:2020-04-23 08:40

分享:

 

4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焕明同志等一行赴浮屠镇芦湖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听取了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家庭。

在听取村委会、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后,张焕明局长指出,由于受当前疫情的影响,芦湖村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要着力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防止扩贫返贫的现象发生,做到有效脱贫;要深入细致入户摸清情况,了解贫困户受疫情的影响,及时提供就业机会,增加其收入,减少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要巩固村级集体经济,在不增加外债的前提下,规划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要稳步推进村集体产业的发展,结合国内外市场实际,建议村集体流转的200亩土地种植大米、黄豆类农产品;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村民向村委会积极靠拢,带领村民走共同富裕道路。

汪岚副主席强调,前期,在市、县两级工作队的帮扶指导下,芦湖村村“两委”做了大量工作,村基础设施、硬件设施和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变化,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尤其是疫情期间,无一例疫情输入输出,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值得表扬。下一步,芦湖村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利用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返工的机会,发动其加入到村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去,倡导文明乡风;要继续巩固村集体产业,推进精米加工、蘑菇种植、稻虾养殖等扶贫产业的发展,将疫情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要促进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做好贫困户有劳动力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有就业意向的介绍其就业,无就业意向的克服“等靠要”思想,发动其加入到村集体产业建设当中去。

最后,汪岚副主席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包保户邱美莲老人,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并叮嘱老人梅雨季节注意保暖、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