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经信要闻

张峰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9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时间:2019-11-08 15:12

分享: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于11月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2019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峰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化浪潮下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为各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全球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步入快车道,广覆盖、高可靠的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加快建设,能力多样、特色鲜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逐渐成型,国家、省、企业三级联动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平台加快构建。张峰表示,中国工业互联网将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安全发展、开放发展,欢迎全球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共推工业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该院与美国信息产业机构在论坛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能源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在本次论坛上揭牌。

 在沪期间,张峰还调研了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并参观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企业展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