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阳新32家县直单位“迎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03 21:25

分享:

“这次以特邀监督员身份现场给职能部门打分,是一份荣誉和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1日,阳新县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明瑞星介绍道。

3月1日,阳新县《以控制成本为核心,助推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简称“新70条”)1-20条调度会,如期在该县委党校举行。连任两届特邀监督员代表明瑞星与新特邀监督员代表余鹏飞成为“考官”,32家县直单位“迎考”。

会上通报2022年营商环境省评各项指标排名及“新70条”中1-20条落实情况。书记、县长亲自逐条调度,指标牵头单位逐条汇报,监督员现场听汇报、打分。

“营商环境好不好,我们改革、服务到位没,企业家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最有发言权,今天‘新70条’1-20条完成情况,特邀监督员有一票否决权。”现场,阳新县委书记万鼎特别强调。

“从项目立项到投产,全程由县里的‘项目保姆’帮办代办,我们只需全身心投入生产。2022年度营商环境位列全省23位,两年跃升40位,跻身第一方阵实至名归。”余鹏飞分析,希望阳新县加强在企业年报“多报合一”方面的改革。

会场上,监督员们畅所欲言,列席的纪委工作人员全神贯注,仔细听着并作好记录。深化“一业一证”、优化“水、电、气办理服务”等13条措施”,合格当场销号,“大力推进转供电改革”等7条措施因为评分“不合格”,被现场要求倒逼完成。

自2022年以来,该县创新举措,从17家民营企业(在建企业或是项目)和3家相关部门聘请20名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任期为一年。监督员持证上岗,拥有“四个直接”:可以直接到企业和项目了解进展和困难,直接参加县里有关重要会议,直接向书记、县长报告有关情况,直接与县直局长面谈营商环境工作,并反映相关举措落实情况。(贺介飞 毕诗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