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消费券“返场”火了消费活了市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0-08 10:46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肖琼)今年国庆节,黄石消费市场一片繁荣,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根据全市16家重点商贸企业销售数据监测,1-7日实现销售额约9000万元,同比增长8.4%。

市场供应量足价稳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市场供应与居民消费保障,市商务局指导商贸流通企业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加强米、面、油、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提高补货上架频率。根据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全市重点商贸企业的市场商品投放量同比增长15%。

与节前一周相比,我市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未出现异常波动,应季蔬菜价格环比上涨5.3%。中石化、中石油加大供应,汽柴油库存充足。

消费券“返场”拉动消费

国庆节期间,惠民消费券“返场”,我市第二轮湖北(黄石)消费券预计投放95万张,9月30日发放第一批消费券,抢券47.4万张,金额1876.3万元,截至6日24:00,累计核销消费券1007.5万元,核销率53.6%,累计拉动消费约5000万元,拉动杠杆率为5倍。消费券叠加商家促销让利活动,市民的消费热情被点燃。各大商超推出满减让利、鲜食特价促销、线上优惠券等活动。万达广场开展千人广场舞、千人朗诵、万人同享螃蟹宴、社区行等活动,营造“吃、游、购、娱”一站式多元化消费场景,聚集人气,吸引周边居民消费。《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国庆档影片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去影院观看。

我市“夜经济”已从早期的夜市,发展成为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消费。通过政府引领、行业协同、企业参与、市场运作,提升夜间消费供给,营造良好夜间消费环境,着力打造具有黄石特色的“夜经济”,促进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

10月1日,西塞山区“迎国庆欢乐购”启动式在武商黄石购物中心广场启动,大上海夜市沙龙活动全新上阵助力夜经济。2021黄石金秋消费促进季暨开发区·铁山区国庆潮玩生活节于10月2日在北纬30°广场开幕,活动持续5天,每天晚上都有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和互动环节,专业酒台、特色美食、音乐舞蹈等主题,吸引近万人参加潮玩生活节。

餐饮消费繁荣火爆

国庆是婚庆、团圆、会友高峰,各地亲友聚餐、婚寿宴等大众化餐饮生意红火。据监测,磁湖山庄、兰博基尼等餐饮企业节日期间环比节前增长60%以上。此外,摩尔城不断推陈出新,新进众多网红美食,如烤苕皮、虾圆圆、尊宝披萨、李公主日料等,打造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实现线上引领线下消费,通过线上餐饮消费券拉动餐饮消费1100万元,拉动杠杆率6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