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不打烊”服务便民惠企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07 09:23

分享:

2日下午,距离下班时间不到十分钟,黄石市鸿福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匆匆赶到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中心企业服务窗口,申请办理相关不动产权证书。该窗口工作人员一口答应:“别担心,我们今天加班给你们办理,保证今天能拿到证。”随后,科室几名工作人员自愿留下加班,从受理到审核、登簿,在当晚7时15分,鸿福新材料有限公司领取到了8本不动产权证书。

原来,该公司在基建期间,以土地证抵押在银行办理了贷款,现在不动产验收完工,公司与银行协定用土地证换取不动产权证,再进行续贷。

“从土地证解押到取得不动产权证抵押期间,公司每天要承担一定的利息,算起来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该公司负责人解释说,“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加班两个多小时,听起来事情虽小,但对公司而言却是关乎发展的大事,有效解决了公司融资难这一燃眉之急,证办下来,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自3月下旬开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继承业务量持续攀升,考虑到清明节假期返乡人员办理业务的需求,该中心提前安排了节假日继承业务值班时间及人员。

3日上午,该中心办理继承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常值守。“我们一家都在深圳工作,家里的老房子没办理继承过户,节前我打电话过来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次节假日主要是针对外地返乡人员开通便民服务,这对于平时没空回来的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彭先生如是说。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当好“店小二”。今年一季度,该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累计开展上门服务8次,开展“绿色通道”“午间便民”服务72次,为减少群众来回跑路次数,免费寄出不动产权证书2888本,服务千余人。

据了解,该中心还针对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开通 “绿色通道”,对符合政策的小微企业,一律免收登记费,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专人对接,“精准开方”,开展权籍调查前置和“不见面审批”,对企业进行从建设项目验收到登记的全流程跟踪服务。今年以来,该中心累计为153家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书4983本,平均办理时长为2个工作日,为25家小微企业做到即办即结,帮扶企业融资金额达12.61亿元。(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