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我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5-22 17:25

分享:

      21日下午,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定期开展人口普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明确规定,每十年进行一次。“七人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目前,我市“七人普”工作已正式启动,包含前期准备、普查登记、数据汇总和发布三个阶段,将一直延续到2022年底。与往次的普查相比,“七人普”变化大、涉及面广、新增内容多,疫情也给普查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影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指出,要提高站位、全面动员,精心部署人口普查工作;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强化措施、通力合作,全面落实普查各项任务;依法普查、提升质量,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