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政协黄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5-11 09:10

分享:

   

    10日上午,政协黄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磁湖剧院开幕。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领导吴锦、陈丰林、胡勇政、杨军、钟丽萍、杜水生、徐继祥、李家华、廖进军、吴之凌、黄荆国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副主席方晓阳、杨晓梅、汪岚、王新华、郭双喜、张保平,秘书长万建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晓阳主持开幕大会。

  上午9时,方晓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董卫民代表中共黄石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董卫民说,政协黄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在特殊时间、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2019年,我们通过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全市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增长强劲,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战时机制强力推进复工复产,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建立“1+6”项目指挥部调度机制,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市“四上”企业复工率、复岗率均达100%,工业用电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主动作为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抢抓国家定向支持湖北政策机遇,始终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牢重大项目支撑发展,全力稳住全市经济发展基本盘。千方百计保障民生维护稳定,加强涉疫困难群体政策兜底,深入开展“三送一稳”活动,精准帮扶贫困户稳定脱贫,着力化解“疫后综合征”,为疫后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面对疫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防疫斗争主战场,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董卫民指出,2020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全力以赴推动黄石疫后重振,始终紧扣“五城目标”,持续推进“五大转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确保全市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发挥职能优势,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围绕全市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聚焦当前常态化防控、复工复产、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资政建言,高水平协商议政,为加快黄石改革发展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董卫民强调,要密切联系群众,恪守务实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聚焦民生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加强专项民主监督,广泛开展政协委员进村组、进社区等活动,着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重要要求,牢记职责,践行使命,聚焦“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强化“一线意识”、锤炼“一线作风”、体现“一线担当”,在稳增长、保目标上多下调研之功、多献务实之策,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全面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周蔚芬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过去一年来,政协黄石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黄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新一年的工作,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紧扣当前“六稳”“六保”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黄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奋斗。

  张保平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领导罗光辉、曹和家、李新国、祝红梅、李丽、王郁辉、俞远汉、何运平、胡楚平,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市政府秘书长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