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董卫民赴阳新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15 08:26

分享:

    14日,市委书记董卫民赴阳新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施策不动摇,大力开展“送岗位、送订单、送政策、稳项目”行动,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影响。

  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白沙镇石清村草皮种植基地、苎麻种植基地,吴东城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食用菌基地,以及浮屠镇华道村佳菲服装厂,深入了解扶贫产业发展、疫情对精准扶贫工作影响以及贫困户就业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卫民认真听取阳新县、白沙镇、浮屠镇、平原村、下汪村、森铺村负责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应对疫情影响、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董卫民说,阳新县积极应对疫情冲击,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摸得清,应对措施及时有力,取得了积极效果。

  董卫民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研判、积极应对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新矛盾、新问题,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要全力应对疫情影响,特别是针对贫困户就业困难、农产品滞销、扶贫项目建设进度较慢、效益降低等问题,扎实开展“三送一稳”行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积极送岗位,逐户开展摸底排查,分类精准施策,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要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定向腾出岗位,鼓励支持创办“扶贫车间”,全力稳定贫困户就业;主动送订单,通过对接大型集贸市场、拓宽电商渠道、单位食堂定购等多种方式综合施策,千方百计把滞销的农产品以较好的价格销出去;精准送政策,深入研究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出台支持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稳项目,像抓工业复工复产一样抓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综合效益,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董卫民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不动摇,广泛细致开展摸排,持续推进“一户一策、一村一法”,加强动态管理,坚决防止返贫,提高脱贫质量。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起来,选准若干主导产业和一批优势产业,做好产业规划,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规模化、链条化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流动人口的跟踪管理、健康筛查,减少人员聚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副市长俞远汉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扶贫办主任张保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