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2月6日黄石城区部分药店口罩消毒液购买指南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0-02-06 10:12

分享:

2月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将不同职业人员的按风险级别分成了5大类,并分别针对不同人群给出了个性化口罩防护建议,同时也提出可适当延长口罩使用时间、次数。针对普通市民的2类人员分别给予了防护建议:

一是低风险暴露人员(1.居家室内活动、散居居民;2.户外活动者,包括空旷场所/场地的儿童、学生;3.通风良好工作场所工作者)居家、通风良好和人员密度低的场所也可不佩戴口罩。非医用口罩,如棉纱、活性炭和海绵等口罩具有一定防护效果,也有降低咳嗽、喷嚏和说话等产生的飞沫播散的作用,可视情选用。

二是针对较低风险暴露人员(1.超市、商场、交通工具、电梯等人员密集区的公众;2.室内办公环境;3.医疗机构就诊(除发热门诊)的患者;4.集中学习和活动的托幼机构儿童、在校学生等)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儿童选用性能相当产品)。

为方便市民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缩短外出时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五期城区部分药店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的当日销售信息。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居家为主,减少出行,节约使用口罩,理性购买,不要盲目囤货。再次提醒因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都是各医药连锁公司连夜从外地运抵黄石,配送到各门店尚需要一定时间,同时因市内交通管制,各门店营业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请市民出门前提前电话确认,切勿盲目排队。为保障黄石城区口罩消毒液的稳定供应,各药店在销售过程中严格执行每人每天限购5个口罩和1瓶84消毒液(或医用酒精)的措施,并实行每日上午和下午均匀投放,现将2月6日城区有口罩消毒液销售的部分药店名单公布如下:

一、黄石新世纪医药连锁门店(限量口罩销售和小包装84消毒液销售)

二、黄石平民百姓医药连锁门店(限量口罩销售,另武汉路店供应少量500ml装84消毒液和单位消毒用30L装医用酒精及84消毒液)

三、湖北吴都药业连锁门店(无口罩销售,部分门店提供单位消毒用30L桶装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各10吨)

(记者 张瑾 张婧 通讯员 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