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仅3天,大王版“小汤山”医院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黄石日报社      时间:2020-02-04 17:22

分享:

随着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疑似患者人数不断增加,为缓解床位不足及防止医务人员和患者间的交叉感染,减少病毒的扩散,大王版“小汤山”在72小时昼夜不停的建设中,于2月3日顺利完成交付。

由于资源有限,大王镇卫生院临时租用原大王食品所办公楼房屋,在其基础上进行改造,共设计有13间房间,18个床位,包括病房、观察室、检查室等配套设施,每个房间都安排专业医护人员负责,全院5名医生、12名护士随时待命。

现已对这些房间的质量安全、电力保障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检查,符合基本硬件需要,且已于2月3日消毒完毕,并当天投入使用,当天即收治武汉返回大王发热病人5例。

大王镇卫生院院长曹祥全对大王“小汤山”投入使用充满期待。“新增病房的投入使用会极大缓解大王镇的防疫抗疫工作压力,增强大王人民战疫信心,将作为大王阻击疫情的补充力量,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发挥出重要作用!我们一定会走出泥泞,迎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