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发挥产业优势 强化开放功能 努力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13 16:18

分享:

    12日下午,参加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黄石代表团代表一起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黄石代表团审议。

  省人大代表明进华、徐莉、朱金明、苏晓云、余林杰、正慈、杨军、姚菊英、祝红梅等代表先后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对接顺丰机场、企业智能化发展、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基层治理、非遗文化保护等方面踊跃发言。

  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王瑞连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省委的坚强领导,凝聚了全省上下的共识,回应了全省人民的期待,是一个看齐核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瑞连指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提出措施。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克服困难、顶住压力,抓好长江大保护,推动黄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站位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办好黄石自己的事,用黄石担当作为,为全省大局增光添彩。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围绕“总攻全面小康”的总目标、总任务,聚焦聚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建强组织体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董卫民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强烈的政治担当,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体现了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是一个胸怀全局、追求质效、发展为民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董卫民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总攻全面小康、深耕区域布局、强化产业支撑、优化经济治理”的工作要求,这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和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要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两端发力、提升内涵”,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要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布局,重点打造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和消费服务中心,着力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桥头堡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要不断优化经济治理方式,坚决抓好长江大保护,着力提升城市价值,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切实保障民生,加快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