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06 16:50

分享:

 

4日,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2019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加快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作工作部署。

出席这次会议的市委委员46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19年全市项目建设情况,表彰了黄石市推进项目攻坚行动促进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递补了市委委员。

会议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稳、质效好、后劲足、势头强,持续保持逆势而上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始终保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定力,始终保持“咬牙印、钉钉子”抓项目的工作韧劲,始终保持优化区域功能布局的坚强决心,始终保持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辩证看待形势,顺应大势、珍惜态势、发挥优势,继续保持逆势而上的强劲势头。要准确把握总基调,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保稳,奋力实现“弯道超越”。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要抢抓优化区域经济布局重大机遇,努力把黄石打造成为湖北对外开放桥头堡、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我市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任务,抓好以下八个方面:一是坚定信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脱贫奔小康、确保长江大保护取得重大进展、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二是发挥优势,坚持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两端发力,提升产业发展内涵,持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挖掘潜力,推进服务业协调发展,大力发展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新经济。四是扩大开放,推动区域优化发展,加快四大主战场和各级园区发展,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持续优化开放环境。五是完善功能,统筹推进新老城区建设,提高城市宜居宜业水平,着力提升城市价值。六是迎难而上,扎实推进改革攻坚,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七是统筹城乡,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三纵一横”乡村发展布局落地见效。八是发展为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到兜底线、稳就业、优供给、保安全。

全会强调,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突出制造引领,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突出项目为王,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质量;突出外联内聚,着力建设长江中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突出功能完善,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价值;突出补短强弱,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农业价值、农村颜值和农民素质;突出利民惠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勇于攻坚克难、强化担当进取、持续改进作风,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确保安全稳定,确保温暖过节、廉洁过节。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战,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