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整治市容环境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02 09:48

分享:

    春节在即,上月30日,市城管委下发通知,要求开展以“全民迎新春,共筑文明城”为主题的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为努力创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实现“创文为人人、人人为创文”的共建共享局面,该委要求加强市容秩序整治,加大日常巡查与执法监管频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制度,重点加大主次干道两侧早餐夜市摊点整治力度,对乱摆摊点、出店经营、占道加工作业等现象严管重罚,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做到无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和无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无遛狗不牵狗绳等现象。
  重点做好万达广场、武商购物中心、摩尔城等大型商圈及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的规范整治。加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公园广场等周边市容秩序管控,重点整治乱扯乱挂、乱停乱放、流动摊点等行为。加大非法小广告及乱贴乱画打击力度,高标准清理覆盖“牛皮癣”。开展城区洗车点专项整治行动,禁止店外洗车,杜绝污水横流。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坚持落实18小时清扫保洁制度、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和夜间冲洗制度,加大日常保洁、洒水及冲洗频次,延长作业时间,全面做好城区主次干道及公园广场、社区及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等公共场所(含绿化带)的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地面及绿化带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加强垃圾收集设施日常维护管理与清洗保洁,加强城市垃圾中转站和公厕日常维护管理。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加强装饰装修行业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实施水泥车巡查监管,严防抛洒滴漏和带泥上路,对全市在建建筑工地24小时巡查管控,对抛洒滴漏和车轮带泥污染路面现象重拳打击。
  市城管委还将开展窗口行业创建活动,要求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供水、供气等营业服务大厅增强服务意识。同时鼓励全系统在“两节”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者深入包保社区、路段及交通路口,积极开展交通劝导、保洁、文明新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市园林局及各城区公园广场管养单位在全市公园、广场,组织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游玩宣传教育、文明引导、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