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黄石新闻

强化政治担当 坚守安全底线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9-27 16:04

分享:

 

26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检查“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做好“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事关政治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做到讲政治、讲担当,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松劲和厌战情绪,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董卫民一行先后前往黄石综合客运枢纽站、黄石北站检查重点部位治安防控工作;在迎宾大道治安服务站、武商黄石购物中心,了解民警、武警联合执勤以及消防安全工作;在特警基地观看特警实战训练;在市公安局,董卫民还前往大数据实战应用中心、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了解社会面防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卫民说,长期以来,全市公安系统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为打造平安黄石、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公安工作面临新形势,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正确认清形势,把握城市转型中社会矛盾的变化规律,全面加强和改善公安工作。  

  董卫民强调,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认真分析研判,严守政治安全底线,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松劲和厌战情绪,全力做好“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重点积案攻坚,做好重点人员和群体稳控工作。要抓好公共安全,合理用警,加大情报信息研判力度,做好应急处置,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树立公安机关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强化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相关措施,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应社会和群众期盼,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始终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廉政教育,打造一支群众信赖、党委信任、战斗力强的高素质公安队伍。要坚持从优待警,强化公安工作保障,协调解决人员、经费、装备不足等问题,关心公安战警、加强心理疏导,为干警队伍建设提供良好条件。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汇报相关工作情况。